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廚房水管、流理台有惡臭、蟑螂亂爬...怎麼辦?兩招就能搞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廚房水管、流理台有惡臭、蟑螂亂爬...怎麼辦?兩招就能搞定!

撰文者:居家修繕自己來完全圖解

夏天最怕碰到蚊蟲孳生,溫度太高也會導致廁所傳來陣陣的臭味,想要擺脫神出鬼沒的蟑螂、惱人的蚊子嗡嗡聲,和小黑蚊嗎?那就看以下小編分享的小方法吧!【出處:居家修繕自己來完全圖解;攝影/陳熙倫;攝影/王正毅;攝影/林宗億;示範特力屋】

一、廚房水管、排水口傳出惡臭還有蟑螂亂爬怎麼辦?

廚房流理台的排水管與地面的排水管相通,必須同時加設防臭措施,才能杜絕臭味

廣告

1.將廚房地面排水孔蓋上的螺絲卸下來,拆下原有的排水孔蓋

2.安裝上可開啟/關閉的排水孔蓋。平時可以把排水孔關閉起

廣告

3.另外,排水管的部分還可安裝防蟲除臭隔離圓筒,這種防蟲隔離圓筒設計了活動蓋,水可以流下去但蟲子爬不上來。

4.將流理台底下的排水管頂端卸下來,裝上防蟲除臭隔離圓筒。

Tip:排水管其實是與各樓層及排水溝相通的,因此不管是臭味或小蟲,都有可能透過排水孔進入家裡來,但是只要先量好排水孔蓋的直徑(通常為7.5cm或9cm),再到DIY賣場選購可開啟/關閉的排水孔蓋,取代原有的排水孔蓋就可以預防。

5.也可以把塑膠排水管繞個圈後用繩子綁住,製造S水管的效果,水會暫時積在彎處,可阻擋蟲子沿水管爬上來。稍微綁住,不是用繩子綁死,就是把管子繞個彎後,在交叉處用繩子稍微綁住讓他繞成一個彎不會散開變回直線即可。此作法目的在於讓這種塑膠排水管也能有居家流理台的S水管效果,S水管的目的在於讓部分水積在轉彎處,這樣可有效阻擋蟑螂、老鼠等沿水管爬入流理台跑進室內。

二、有種流理台專用的防蟲防臭濾網怎麼裝?

安裝兩段式防蟲防臭濾水杯,可讓流理台不再有蟲亂爬,濾杯的設計可以讓流理台清洗物品產生的髒污留在濾杯不會排入水管,水管不堵塞就不怕發臭也不會有蟲。

1.廚房流理台的排水管與地面的排水管相通,必須同時做好防臭、防蟲措施。

2.流理台的部份,安裝兩段式可拆流理台防臭水杯。先將流理台舊的水杯從底部的地方拆下來。

3.把新水杯的最外層套入流理台落水口處。

4.把新水杯從流理台下方,將扣環鎖緊在水杯上。

5.最後把水杯濾網裝入,可防止菜渣流入排水管中。

6.兩段式的流理台防臭水杯,拉起來時水可以從排水口流出去處。

7.把蓋子往下壓出水口就會堵住,即可防止蟲子爬進來。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蟑螂 水管 廚房排水管臭味 流理台水管 流理台排水管 排水管 蟑螂 廚房水管臭味 廚房排水管除臭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