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真的只用微波爐就可以!一個小技巧,15分鐘做出美味叉燒炒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真的只用微波爐就可以!一個小技巧,15分鐘做出美味叉燒炒飯

真的只用微波爐就可以!一個小技巧,15分鐘做出美味叉燒炒飯
撰文者:高木ハツ江
閱多.閱好 2015.06.03

叉燒炒飯

一邊搖動平底鍋一邊翻炒……顛覆這種一般炒飯方式的創新烹調法。而且竟然看得見大小適中的鬆散蛋塊。

材料(2 人份)

廣告

常溫白飯:200g

 麻油:2 小匙
 鹽:少許

雞蛋:1 個

叉燒肉塊:50g

廣告

香菇:2 朵(30g)

蔥:1/2 根(50g)

 蠔油:1 大匙
 麻油:1 小匙
   胡椒:少許

1人份650kcal
料理時間15 分鐘

1.材料的處理
將叉燒肉切成1cm塊狀,香菇去掉蒂頭,切成1cm 塊狀。蔥縱向切4 等分,再從末端開始切成1cm長。

2.白飯的調味
將白飯放入調理盆裡,依序撒入麻油和鹽,用橡膠刮刀之類的器具攪拌。

3.放入耐熱皿
將作法2的白飯放入耐熱皿,沿著邊緣平鋪,中央留空。

4.加入配料和調味料在白飯上面撒滿作法1的配料。把蠔油、麻油拌勻後淋在配料上面。

5.倒入蛋液
把蛋打散後,倒入耐熱皿的中間。

NOTE:用蛋液填滿中間的凹洞,能讓蛋充分加熱,凝固得恰到好處。

6.放入微波爐加熱
鬆鬆地包覆一層保鮮膜,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約5 分鐘。

7.混合攪拌
從微波爐中取出,拿掉保鮮膜,用橡膠刮刀輕輕將蛋打散。

快速地將飯和蛋混合攪拌,撒上胡椒,從底部往上翻攪,將全部食材拌勻。

炸雞塊

前面的流程一直到裹麵粉,都跟一般炸雞沒什麼兩樣。只需於表面塗油進微波爐加熱,健康的炸雞塊就完成了!軟嫩口感帶來新的味蕾體驗!

材料(2 人份)

雞腿肉:1 塊(200 ~ 250g)

醃料:

 醬油:1 又1/3 大匙
 酒:1 大匙
 蒜頭(磨碎):1 瓣

麵粉:3 大匙

沙拉油:1 大匙

檸檬:適量

1 人份 330kcal
料理時間 15 分鐘 *不含醃雞肉的時間

1.切雞肉
去掉多餘的脂肪,比較厚的地方,用菜刀斜切入刀切開。切斷白色筋的部分。將雞肉分成6等分。

NOTE:將雞肉切得厚度、形狀、大小一致的話,受熱會比較均勻。

2.醃雞肉
把雞肉放入調理盆,加入醃料,用手充分搓揉攪拌,然後靜置約10分鐘,使之入味。

3.裹麵粉
在調理盤裡撒滿麵粉。用紙巾擦拭雞肉上的醃料後,並排放入調理盤。下上翻面讓雞肉沾滿一層薄薄的麵粉。

4.放入耐熱皿
將調理紙鋪在耐熱皿上,將作法3的雞肉皮朝上,沿著耐熱皿邊緣擺放。

5.塗沙拉油
將沙拉油均勻淋在雞肉上,再用湯匙的背面塗滿整個表面。

NOTE:塗油的話,能讓表面溫度升高,就像被油炸過似的,表皮呈現金黃色澤。

6.放入微波爐加熱
不包保鮮膜,直接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約8分鐘。

7.擦掉油脂後盛盤
從微波爐中取出雞肉,放到鋪有廚房紙巾的調理盤,上面再蓋一張紙巾輕壓吸油。盛入盤中,旁邊擺上檸檬就完成了!

八江阿嬤的微波爐講座:

用微波爐烹調能夠控制卡路里,有益健康

微波爐只需少量的油就能做炸物或炒物。一般油炸的炸雞塊,1人份的熱量是430kcal,微波爐的話,只有330kcal,少了20%。青椒炒肉絲,也從520kcal左右降至大約380kcal,減少將近30%。因為加熱時間短,也可減少不耐熱的維他命C流失率。

書籍簡介

阿嬤的聰明食譜:微波爐就能完成的家常料理
電子レンジでワザありおかず
作者:高木ハツ江
譯者:謝靜玫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5/03/21
語言:繁體中文
高木ハツ江

滋賀縣人,78歲

出生於日本滋賀縣近江八幡市。自幼就跟著母親學習料理。15歲時就對日本料理相當拿手。從女子學校畢業之後,就到大阪的公司上班。工作之餘,以自學的方式學習料理。28歲結婚,3年後移居東京高圓寺,並在料理學校學習中國料理。長子(智)和長女(敏子)出生之後,在養育子女的同時,仍持續料理的學習,無論是西式料理、義式料理還是法式料理皆樣樣精通。50歲時,因為到泰國旅行,所以亞洲料理也成為她的拿手料理之一。先生退休之後,兩人移居至江古田,73歲時先生過世,之後過著隨心所欲的獨居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微波炒飯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