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整座城市都是我的雞尾酒Bar!14款調酒配方,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整座城市都是我的雞尾酒Bar!14款調酒配方,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整座城市都是我的雞尾酒Bar!14款調酒配方,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來源:Kii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5.05.14

夏天快來了,喝烈酒太熱,光喝啤酒也太無趣。拜便利商店普及之賜,整個城市可不只是咖啡館……

教大家14種便利商店都能買到材料,在沙灘上也能輕鬆調製,簡單、好喝又好玩的調酒配方,看完這篇,整個城市…不!台灣,都會是你的雞尾酒Bar。

Ps.本篇沒有ScrewdriverGin Tonic……這類太基本,或材料不好買的調酒,有興趣者請另洽維基百科。

廣告

【Bermuda Triangle】

材料:1.5份蘭姆酒、2份蔓越莓汁、2份柳橙汁。
作法:上述材料放入裝滿冰塊的杯中,輕鬆攪拌,完成!
※材料容易取得!很經典、也很容易製作的調酒。

【Buffalo Sweat】

材料:24cc波本威士忌、6cc Tabasco醬(其他類似辣醬也可)。
作法:放進純酒杯(shotglass),攪拌均勻,完成!
※完成後盡速喝完,不然味道很可怕……如果用1份龍舌蘭、1份Tabasco醬,就叫做【Desert Water】……在沙灘上喝這個,非常有感。

廣告

【Caribbean Bliss】

材料:1份伏特加、1份龍舌蘭、4份柳橙汁(冰透的)。
作法:上述材料攪拌均勻,完成!
※記得,柳橙汁要很冰,不要放冰塊。

【Chumbawumba】

材料:1份蘋果氣泡酒(Cider)、1份啤酒、伏特加及蘇格蘭威士忌隨意。
作法:把去年開始便利商店就有在賣的蘋果氣泡酒與啤酒混入啤酒杯,上面再倒入伏特加與威士忌,攪一攪,完成!
※也可輕輕將伏特加、威士忌倒入勿攪,成為漂浮(float)狀態喝下。

【Cranberry Newt】

材料:1份柳橙汁、1份蔓越莓汁、蘭姆酒隨意。
作法:將材料放入調酒杯(或者其他可密封容器),用力搖晃後,完成!
※將蘭姆酒改成伏特加,名字就變成【Cranberry Toad】,差別在於伏特加比較沒酒味。

【Dirty Dog】

材料:30cc白蘭地、45cc伏特加、150cc柳橙汁(冰透的)、冰塊。
作法:上述材料在充分混合後,倒入玻璃瓶中,完成。
※這款調酒比較正統的喝法,是裝在有蓋子的玻璃瓶,隨處走,隨處喝。

【Four Twenty】

材料:2份伏特加、1份雪碧(黑松汽水也可以)、1份白葡萄酒。
作法:材料倒進玻璃杯攪拌,完成!
※事先把材料冰透,不加冰塊比較有味道!

 

圖片來源:mac_ivan@flickr, CC BY 2.0

【Island Girl】

材料:45cc伏特加、60cc芭樂汁、柳橙汁與蔓越莓汁隨意。
作法:充分混合上述材料後,完成!
※芭樂汁是主角,不要加太多柳橙汁與蔓越莓汁。

【Jamaica Juice】

材料:30cc牙買加蘭姆酒、150cc葡萄柚汁、冰塊少許。
作法:先在玻璃杯中放入冰塊,倒入其他材料後攪拌均勻,完成。
※一定要攪拌均勻,不然味道不太好;也不一定要牙買加蘭姆酒,便利商店比較容易買到的是Barcardi蘭姆酒,但是產自波多黎各,講究一點的人可以跟朋友說這是【Puerto Rico Juice】

【Kenny】

材料:20cc 桃子味伏特加、30cc雪碧
作法:杯中放入一些冰塊,倒入材料後攪伴,完成!
※有時在便利商店可買到Absolut PEACH(不一定都是大瓶的,也可能出現在小瓶樣品酒區),算是要看運氣(或店長心情)才可調出的雞尾酒。

【Ooo】

材料:1份柳橙汁、1份柳橙汽水、1份柳橙味伏特加(Absolut MANDRIN)。
作法:杯中放滿冰塊,倒入材料攪拌,完成。
※看清楚,這不是「Qoo」!不過喝完也會臉紅紅就是了。

【Phoenix Paradise】

材料:25cc伏特加、50cc蔓越莓汁、50芒果汁、50cc柳橙汁。
作法:充分攪拌材料後,完成!
※很有熱帶島嶼風格。

【The Mad Hungarian】

材料:60cc蘭姆酒、麥根沙士隨意。
作法:將蘭姆酒倒入杯中,加入麥根沙士,完成!
※重點在於一定要用60cc的蘭姆酒。沒有麥根沙士,勉強點用黑松沙士也可以。

【Welcome Delight】

材料:6份白葡萄酒、6份雪碧、4份柳橙汁、3份伏特加。
作法:把材料倒進容器後,攪拌均勻,完成!
※很適合辦趴或聚會時,調一大缸作為迎賓酒。

這14種雞尾酒配方,都可以照個人喜好略作增減,調製時請不要抱持著太大的壓力,畢竟雞尾酒是開心時喝的酒!祝大家今年夏天喝得愉快~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便利商店 調酒 超商調酒 調酒配方 便利商店調酒 簡易調酒 雞尾酒配方 簡單調酒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