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麼做,矽谷公司一定會雇用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這麼做,矽谷公司一定會雇用你

這麼做,矽谷公司一定會雇用你
(來源:科技報橘、aweluv)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2.03.16

這是個新創事業蓬勃發展的時代,特別是網路新創事業,很多人自己投入新創,發展出各式各樣創意無限的服務與產品,也有的人對新創公司充滿嚮往,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到新創公司中一探新創文化,但你是不是會有一種感覺,既然是新創公司,想法想必應該很不一樣吧?想找的夥伴可能也會希望有那麼點不同吧?究竟怎麼樣可以抓住這些新創公司的目光,贏得他們的青睞,這裡有幾個技巧你可以掌握,來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這道理很簡單,用嘴巴說不如動手做。
工程師Loren Burton為了應徵住宿旅遊網站Airbnb的前端工程師直接架了一個網站,拿出實際作品向Airbnb行銷自己,雖然最後Burton不是進了目標公司Airbnb,但他的熱情與創意還是吸引到了其他公司的目光讓他成功被攬用,更有人直接在 Twitter上向他喊話:「如果Airbnb最後沒有要用你,你仍然是我們想找的人才!」

另一個影像與開發專長的設計師Alice Lee也在爭取Instagram職位的時候做了一樣的事

廣告

再想一下包裝自己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有些事也許用說的不會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和Burton與Lee一樣是個優秀的開發人才,你一定有更多才華可以派上用場。

●有的時候,只要比別人多做一點點就好了。
可是總不是每個人都是網頁工程師、設計師有辦法變出這麼棒的履歷作品,那也沒有關係,事情其實也沒有這麼難,你還是可以試著多做一點點就好。

Margot Leong在應徵由Y-Combinator育成的新創公司Ridejoy的社群經理人時,花了兩個星期準備了一個三分鐘長的幻燈片介紹自己,說明自己對Ridejoy的認識與理想,充份展現為Ridejoy客製的誠意,再加上幽默的自問自答,三分鐘都不冷場。此外Leong還在簡報中間揶揄了一下共同創辦人的髮型,這是一種幽默技巧的掌握,弄不好也可能弄巧成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實上更需要花心思。

廣告

 

靠著這份創意Leong獲得了面試與到Ridejoy共事一個週末的機會,在決定錄用Leong,Ridejoy也用了同樣的幻燈片邀請Leong加入Ridejoy的團隊,看了真的非常感動。

 

●試試讓自己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夥伴。
2002年,Craig Creuziger在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遭遇了不小的挫敗,在丟出去的50份履歷都石沉大海之後,Creuziger最後爭取到了當時的新創公司Thought Equity 的面試機會,但就在一切都很完美的面試結束之後,Thought Equity還是很抱歉的告訴Creuziger:「你就是我們想找的人,我們也非常喜歡你,但我們真的沒有預算可以請你來了」

如果是你聽到這樣的回覆接下來會怎麼反應?

Creuziger選擇以不支薪的方式留在Thought Equity工作,6個星期後轉為拿微薄薪水的實習生又做了3個月,最後在2003年1月Creuziger終於正式獲聘,在這期間Creuziger一直坐在Thought Equity的會議室裡,沒有自己的座位,且在行銷、業務總監與執行長眼前工作著。

Creuziger最後在Thought Equity待了8年後以資深業務經理的頭銜離開。

Creuziger表示,打從一開始他就抱著自己已經獲得這份工作的心態努力,並努力讓公司看見自己的價值,讓公司開始會想留住自己,甚至會有點緊張自己離開,這時候你就成了那個公司不可或缺的夥伴。

但這個辦法並不是那麼容易,更不是一定會這麼順利,Creuziger 也說:「如果你對這麼做並不是很擅長,也不怎麼有把握,結果有可能不會這麼美好。」可是想辦法向公司展現你不可或缺的價值仍然是值得時時提醒自己的想法。

●先成為公司產品的愛用者,再試著從小專案合作著手。
社交遊戲健身服務Fitocracy從創辦人到公司員工每一個人都是Fitocracy的愛用者,因此當創辦人Talens和Wang在尋找新夥伴的時候就遇上了他們的用戶都已經是他們的夥伴的難題。

所幸在朋友的介紹下又認識了Cocken,一個不只是健身愛好者、Fitocracy用戶、活躍於Fitocracy的社群當中、更被認為是個天才設計師。Talens、Wang 和Cocken 第一次碰面就撞出了很多火花,Cocken幾乎和創辦人一樣了解Fitocracy,雖然礙於Cocken正在另一間創意設計公司Wonderfactory任職,無法立刻加入Fitocracy,但是情投意合的雙方還是先簽訂了顧問合約,讓Cocken開始參與Fitocracy。

但事情總是這樣的,Cocken對Fitocracy的發展與可能性充滿了想法與想像,甚至想到了要將Fitocracy的服務與健康議題結合之後推上政府層級的合作案,隨著小專案合作越來越密切,最後Cocken還是加入了Fitocracy,終於Fitocracy有了Talens、Wang和Cocken。

看完別人的故事有什麼新的想法?即使只是靈光一閃也記得要記下來,也許有一天就能派上用場囉!

(消息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行銷 矽谷 履歷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