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夏天到了!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惱人汗味?3招「夏日洗衣術」教你正確清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夏天到了!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惱人汗味?3招「夏日洗衣術」教你正確清潔

撰文者:麥浩斯.愛生活

由於洗衣機容易殘留濕氣,再加上天氣炎熱時的高溫,就會使得洗衣機內形成發霉的狀況,因此平時就必須要做好洗衣機的清潔保養,洗衣機乾淨了,也才能洗出真正乾淨的衣物。另外做好洗衣前處理,衣物也不會發臭!針對異味較重的部分衣物,為了避免臭味擴散,就必須利用一些小訣竅讓臭味消除或是做好預防工作。【出處:收納PlayNo.42省錢大活用!小家清爽改造術】

一、洗衣機保養

廣告

1.洗完衣服後,要將洗衣機保持半開,讓空氣流通,保持乾燥,就不怕濕氣悶在洗衣槽內。

2.對於洗衣槽內的悶臭味,除了濕氣的問題之外,有時是細菌的滋生殘留,所以不妨常常使用75%的酒精來噴灑,降低了槽內的細菌,異味問題也就能減少了。

廣告

3.由於清洗衣物時,一定會殘留一些棉屑或是皮屑髒污等等,所以,每兩個月不妨使用天然又安全的材料來進行洗衣機的簡易清洗。

4.將1~2杯小蘇打粉以及同份量的檸檬酸粉加入已注滿水的洗衣機內。

5.開啟洗衣機的清洗模式,大約轉動5~8分鐘。

6.洗衣機暫停轉動之後,靜置一夜。

7.以正常洗衣的模式讓洗衣機運轉及清水沖洗過即可。

二、洗衣前處理

當每日的髒衣物無法當日清洗時,不妨在有汗氣的髒衣物上均勻灑上些許的小蘇打粉,讓小蘇打吸除濕氣及異味的功能幫助衣服上的汗氣消除,即使無法立刻將衣物清洗,也不用擔心會有異味的產生。

三、洗衣小訣竅

由於小蘇打粉本身具有消除異味及殺菌的功能,因此針對嚴重異味的衣服要清洗之前,不妨先以稀釋大約20倍的小蘇打水來浸泡15分鐘,接著才放入洗衣機內做正常的洗衣程序。

一般在做衣物清洗的時候,多半會分類來處理, 通常是會以顏色來當做分類基準,除此之外,也可以根據衣物髒污的程度來分類,較為髒污或異味較重的,就可以特別分開來清潔,或是先行浸泡即可。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如何去除衣服汗臭味 衣服 汗味 汗臭味衣服 衣服汗臭味 去除衣服汗臭味 衣服 汗臭 消除衣服汗臭味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