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實用!一次公開,各年齡層威士忌送禮攻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超實用!一次公開,各年齡層威士忌送禮攻略

超實用!一次公開,各年齡層威士忌送禮攻略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5.04.30

先前那篇《花大錢送好酒卻被嫌難喝?年節送酒必看5大要點,省荷包又得人疼!》,介紹了挑酒送禮的技巧與原則。今天來篇應用文,分享三種不同世代送禮案例,提供給不知道「該挑哪一種威士忌」送人的讀者,作為送禮攻略。

【年長者】

這個族群的人,對於威士忌的感情,普遍來說沒有另二個世代來得狂熱!就我觀察,大多數的長輩們喝威士忌,偏好成熟穩重的口感,不要太特殊的氣味。大多數的飲用場合是「餐會」,這也代表,這份禮物不是只有一個人享用,而是這位長輩與他的朋友們。這個時候就適合挑些體面、易飲的酒,比方說:

廣告

「Macallan 25Y」:高年份、豐裕的雪莉桶香氣,外加樸實有質感的木盒包裝。

「響17Y(以上)」:精雕細琢的瓶身,內含散發著梅酒香氣的和風威士忌。適合受過日本教育或走和風路線的長輩。

廣告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Cask Edition」:約翰走路,很容易懂;藍牌,等於「高級品」;Cask Edition(酒友直稱:原酒)……這就少見了!「容易理解的稀有高級品」,是我近期看過最容易送的高級酒款。

【中生代】

這裡的中生代指的不只是年齡,也泛指酒齡。這個族群的接受度高,也很廣泛,有時還有「獵奇」的習性。如果能事先了解對方的喜好,甚至可以考慮獨立裝瓶廠。

「Glendronach 18Y(以上)」:製程傳統、酒標美麗,而且CP值高,適合喜歡雪莉桶的朋友。

「Glenmorangie 私藏系列」:這個系列總有創意無限的實驗性主題,2015年3月發表的第六版Tùsail,已經不強調酒桶,轉為強調「單一麥芽品種」!

「Glenlivet 37 Year Old 1974(Berry Bros. & Rudd)」:由英國皇室御用酒商所挑選裝瓶的Glenlivet。曾經送給一位1974年生,又喜歡Glenlivet的朋友,結果朋友的表情當然是……又驚又喜!

在台灣常見的獨立裝瓶廠還有「Blackadder」、「Signatory Vintage」、「Gordon & Macphail」。想要送個驚喜給朋友,可以試試從獨立裝瓶廠著手。

【新生代】

年紀很輕,或是剛接觸威士忌不久,就送點話題性十足,或新奇有內涵的。

「Dalmore 12Y」:香甜易飲,加上這個蒸餾廠在電影「金牌特務」中的話題性

「竹鶴」:輕柔口感+水果香氣,緯來日本台最近要播出的連續劇「阿政與艾莉」,說的正是這個酒廠的創始人-竹鶴政孝的故事,適合給日劇控的朋友。

送酒者,就像是個「無法侍飲的侍酒師」,無法站在一旁幫助對方開瓶、無法觀察對方喝的時候的表情。所以,想要送出個令人滿意的禮,一方面多了解對方;一方面多品嘗、多閱讀、多學習外……無他!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威士忌 送禮 送醫生酒 送酒 送禮 酒 送禮酒推薦 送酒推薦 送禮酒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