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原來台灣人喜歡吃更毒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原來台灣人喜歡吃更毒的

撰文者:Z9

【美牛風波】老美:原來台灣人喜歡吃更毒的

有瘦肉精的美牛到底進口不進口鬧得滿城風雨,台灣豬肉卻在此時參一腳-不只是驗出瘦肉精,而且還比美牛的培林毒上一百倍,戲劇化的轉變讓輿論轟動。在豬肉裡驗出的瘦肉精「沙丁胺醇」其實跟台灣人也很熟了,早在2007年就被發現用在鵝肉裡;以瘦肉精而言它的價格是培林的百分之一,所以對鴨農來說就算有培林百倍的毒性大概也不是那麼要緊了。

想想前幾年大陸的毒牛奶、假雞蛋都還曾被我們當成笑柄,就是因為自豪台灣人道德標準高,認為沒人會素質低落到把有毒的東西送進同胞身體裡;短短兩年之後塑化劑、瘦肉精不但讓國人笑不出來,想到以後到底什麼食物能吃什麼不能吃,更是讓人傻眼。(不過美國應該更傻眼吧,你們沙丁胺醇都天天在吃了,還反我們培林反到上街示威是怎樣?)

廣告

推遠一點看,更恐怖的恐怕是國民的食品安全儼然被用來作為政治角力的棋子,兩個大黨一邊挺牛一邊挺豬每天都鬥得熱鬧;美國牛議題吵熱了,台灣豬就出來救駕,時機巧到讓人不得不起陰謀論。到底有什麼食物是安全的,在政治操作下老百姓實在很難看清。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沙丁胺醇 美國牛 培林 瘦肉精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