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Dubai念成「杜貝」?別笑人家,這才是正確發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Dubai念成「杜貝」?別笑人家,這才是正確發音!

Dubai念成「杜貝」?別笑人家,這才是正確發音!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04.21

從你說國家的名字聽得出你有多國際化。很多學生的英文程度還不錯,開會談流程、策略頭頭是道,簡報談產品、市場也沒問題,但一說到國家或城市的名字,缺點就暴露了。全球化時代,談到不同的城市、不同國家的機會太多了。一起來看看哪些國家或城市最容易念錯。

1、Dubai
受中文影響,再加上這個字的字尾又拼成”ai”,想當然而念成「du-BYE」,但你如果和老外說「du-BYE」 ,他大概會一頭霧水,不知道你在說哪裡。

這個城市的發音,比較接近「du-BAY」「杜貝」,網路有篇廣為流傳的文章叫 32 Places People Have Mispronounced Their Entire Life,一輩子都念錯的城市名字,杜拜就是其中之一。

廣告

2、Malaysia
馬來西亞,念成[məˋleʒə],要注意不要念成[məˋlaɪsɪə]。

3、Italy/Italian
義大利的重音在第一音節[ˋɪtəlɪ],重點在念成[tə],形容詞或義大利人,重音就變成第二音節,唸成 [ɪˋtæljən],重點在念成[tæ]。

4、Singapore
新加坡要讀成[ˋsɪŋgə͵por],中間那個「加」字輕輕念成[gə]即可。

5、Canada / Canadian
加拿大發成[ˋkænədə],中間的「拿」字也是輕發[nə],加拿大人則讀成 [kəˋnedɪən]。

廣告

6、Arab / Arabic
阿拉伯念成[ˋærəb],重音在第一音節,我們平常用的阿拉伯數字,用Arabic number,Arabic唸成 [ˋærəbɪk]。

7、American / America / the US
那麼簡單的字也會弄錯?這個字錯誤率很高,因為很多人把America和American搞混。America是美國或美洲,American是美國人。

提到美國時,常用the US、the USA,或更口語 the States,正式的用法為 the United States。

US或USA偏向抽象意義和政治上的美國,America則偏向地理概念,代表美國這片土地、這個民族。

8、England / Great Britain / the UK
和美國的情況類似,the UK或the United Kingdom是指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包含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Great Britain 大不列顛,指的是英國這個大島,包含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不含北愛爾蘭。我們最常見的England是英格蘭,雖是英國其中一區,但也泛指英國。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杜拜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