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北投地熱谷遜掉了!達人推薦:好吃得令人意外的「地獄蒸料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北投地熱谷遜掉了!達人推薦:好吃得令人意外的「地獄蒸料理」

北投地熱谷遜掉了!達人推薦:好吃得令人意外的「地獄蒸料理」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5.04.20

跳下龜之井巴士,我就直朝「地獄蒸し工房」前進,沿著「鐵輪」巴士站旁的いでゆ坂而下,走到「地獄蒸し工房」時,剛好一陣蒸氣從石板中的縫隙冒出來,在鐵輪,處處都可以見到蒸氣從地上噴出的奇景。

自己動手的「地獄蒸料理」,好吃好玩 地獄蒸工房 從江戶時代起,鐵輪地區的人們已經知道如何善用這股天然蒸氣,除了保健入浴之外,還可以用來加熱食物,所謂的「地獄蒸料理」,其實就是蒸食。

從「鐵輪」巴士站旁的いでゆ坂往下走即達

廣告

位於いでゆ坂中段的「地獄蒸し工房」設施很完善,只不過,在這裡想要吃地獄蒸料理,得自己動手來,從點單到下鍋,一切採自助式,其步驟如下:

所有購買行為都靠自動販賣機

販賣機有中文標示

*先買「地獄蒸し釜基本使用料」:先在自動販賣機購買「地獄蒸し釜基本使用料」,也就是盛裝食材的竹籃、篩網、蒸氣灶的使用費,最基本的是30分鐘510日圓,如果你一次要蒸3、4組食物,就得買820日圓的大蒸釜,多數食材在30分鐘內就會蒸熟,如果食材蒸熟的時間會超過30分鐘,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再補買「延長使用料」即可。

廣告

*在自動販賣機點菜:各種食券也是在自動販賣機購買,肉類、海鮮、蔬菜什麼都有,販賣機旁有一個大看板,每種食券包含哪些東西,照片拍得一清二楚;正在猶豫時,看到「本日推荐」的品項是豬肉片,立刻做了決定,再加一個野菜set,兩個人吃差不多。

*去櫃台領食材、器具:櫃台人員會依照你所購買的食券,幫你把各種食材配放在竹籃等器具中,並帶你去找蒸灶的工作人員。

*自己動手蒸:不同食材蒸熟的時間不一樣,工作人員會協助你「分類」好各種食材,並給你計時器,告訴你在幾分鐘之後,你要回來拿雞蛋,幾分鐘後你要回來拿豬肉…….,戴上手套打開爐灶時要小心,蒸氣會像火山爆發一樣往上衝。

比想像中好吃的豬肉片

*等待時間拿碗筷:別指望有人會幫你拿碗筷,所以要喝茶、要沾什麼調味料都得自取,調味料也很簡單,只有醋、鹽、醬油。

*時間到依序領回食材:沒有人會幫你注意時間到了沒,計時器的時間一到,得自己回去領蒸好的食材,所以別聊天聊得太高興,忘了時間,蒸過頭就不好吃了!

請記得,吃完後要自己洗碗

*自己洗碗盤:吃完後,別拍拍屁股就走了!請記得,所有碗盤得自己拿去洗。

不可錯過紫芋,超甜

「地獄蒸料理」吃的是食材原味,頂多沾點調味料,本來我對它的美味並不抱期待,哪知道,只是如此單純的料理方法,豬肉片與蔬菜都非常好吃,其中最棒的是玉米與紫芋,甜得不得了!

最後吃完時,一向負責洗碗的老公,邊洗邊叫:「嗚…嗚…鳴…,為什麼我在台灣要洗碗,到日本還是要洗碗?」

*地獄蒸し工房
https://www.city.beppu.oita.jp/02kankou/01info/02shisetsu/15jigokumushi.html
交通方式:在別府駅坐龜之井巴士,在「鐵輪」下車,從巴士站旁的いでゆ坂走下去即達。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推薦 北投 地熱 達人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