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美國、歐洲到港陸,全球股市漲翻天!大戶:不是專業投資人,也能「分一杯羹」的方法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從美國、歐洲到港陸,全球股市漲翻天!大戶:不是專業投資人,也能「分一杯羹」的方法是...

從美國、歐洲到港陸,全球股市漲翻天!大戶:不是專業投資人,也能「分一杯羹」的方法是...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04.15

全球股市的牛氣沖天,從美國到歐洲,近來已經直接在陸股及港股掀起驚滔駭浪,資金浪潮著實嚇死人,也讓許多投資人不禁手癢,躍躍一試。

我的看法:我們實在是無法賺進全世界的錢,而且你如果不想錯失任何機會,其實是要付出許多代價及機會成本的,這包括:無時無刻緊盯任何市場的風吹草動,資金自然要適度、要夠充沛,且分散完備;平台建立好,機動性也要夠。

以上是專業投資者,而且操作靈活,才有辦法因應市場的快速移動版圖的消長。當然也有比較簡單的方式:建構一個好的投資組合以及守株待兔的分散方式,比較可以確保生活品質(不用一直緊張地盯著市場),而且整體的投入及收獲也不至於相差太遠。

廣告

我的建議是,只要平日做好一套完善的彈性調整策略,做好資產分配,其實也能夠搭著資金瘋狗浪的順風車,加減分一杯羹。

長期而言,股票的報酬率一定勝過固定收益的產品(包括債券或是定存),因此除了做好長期投資股票的動作,再透過長期的定期定額基金投入資本市場,確實是一個既輕鬆又簡單的方法,關鍵只是在於市場及標的區域如何分配。

除非是世界末日,或者是全球崩潰出現多達數年的經濟大蕭條,不然像先前的金融海嘯或是「歐豬」倒債風暴,不也是熬過來?且股市債市又續創新高。一定要記住,恐懼永遠是投資的好朋友,貪婪則是你要小心的敵人。

新經濟的現況就是:主動出擊及坐以待斃,兩者之間的結局將是天壤之別,這點不論在產業結構或是銷售通路,乃至於投資,都是一體適用的。除非是創業,不然一般辛苦的上班族或是退休族,只有藉著參與股市或基金,才有機會累積像樣的財富,甚至提高生活品質及享受財富自由,不然生活永遠是捉襟見肘。

廣告

你可以調整策略或是投資方式,甚至調整投入資金的多寡,或是停損停利目標的更動。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老生常談,絕對不能夠因為對於投資不懂或是不了解,或是以前曾經受到傷害、損失而拒絕投資,否則你將永遠是M型兩端的輸家圈的一方,毫無疑問的。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歐洲 漲翻天 全球股市 美國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