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去國外露營沒你想得難!達人「16天歐陸計劃」大公開,完美行程、配備一次搞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去國外露營沒你想得難!達人「16天歐陸計劃」大公開,完美行程、配備一次搞定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5.04.13

隨著行程路線漸漸的確定,我也開始要預估這15天的露營裝備了,和各大航空公司一樣,我們一人可以有20公斤免費行李的托運及隨身行李7公斤的限制,所以除了隨身行李的7公斤外,托運的露營裝備要規劃在60公斤以內,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需要事先把所有裝備的重量一一記錄起來,並調整,例如,爐王的重量是2.1kg,蜘蛛爐的重量只有0.4kg ,這樣就差了1.7kg,下面就是我露營裝備的重量記錄。

六人帳篷:8.2kg
睡袋:2.1kg × 3 = 6.3kg
睡墊:2.9kg × 3 = 8.7kg
小計:23.2kg


餐桌:5.4kg
對對椅:2.9kg × 2 = 5.8kg
蜘蛛爐:0.4kg
餐具:4.3kg
小計:15.9kg

廣告

地布:2.1kg
鋁布:2.1kg
加長布:2.0kg
營釘鎚+釘+繩:1.5kg
延長電線:1.0kg
小計:8.7kg

Total:47.8kg

行程中我們會在阿爾卑斯山露營2~3夜,原有的睡袋並無法在如此低溫的環境下使用,所以又特別添購了耐寒度到-10度的睡袋,這睡袋三個加起來就要6.3kg了,此外相機腳架及攝影裝備也很吃重的。

以上是最基本的露營裝備,還有許多小東西我並沒有統計,這樣計算下來後,拖運行李的部份只剩12.2kg,手提的部份還有21kg可以運用,冬天的衣物也比較重,我目前對重量的預估是會有超重的可能,查了一下超重的費用是 60美元/1kg,真是貴呀!

廣告

不過,超重的部份,我預估也只是2~3公斤以內,不難解決,所以,露營裝備和個人行李的整備是可以順利過關的。

【歐陸逐露計劃 – 計劃準備自用手記】

預定日期:2014/5/23~2014/6/7 16天

計劃一:法國全境

計劃二:法國+部份歐洲國家

以下資料是自己自網路整理下來,方便準備期間查尋,資料會陸續 Update。

租車資料:

租車:Traveljigsaw

租車:Hertz

租車:Avis Taiwan

租車須知:

Super Value 價格包括:

無限哩程(UM) 、碰撞損壞免責險(CDW) – 有最高自付額(NWE)限制 、車輛失竊險(TP)及當地稅金。

在歐洲的「強制第三者責任險」屬於強制保險,已包含在租金中。

歐洲

碰撞險(CDW)

– 為自選服務,如接受,可減少因赫茲汽車及其部件和配件遺失或出現碰撞,所需承擔的財務損失(必須遵守租賃契約的條款和條件,並不為因竊盜或故意毀壞/竊盜未遂所造成的財務損失提供保險)。

– 無論是否已包含或接受CDW,所有租賃均有自負額(若赫茲汽車在租車時期遺失或出現碰撞)。

竊盜險(TP)

– 為自選服務,如接受,可減少因赫茲汽車及其部件和配件遺失或出現碰撞所需承擔的財務損失(為因竊盜或故意毀壞/竊盜未遂所造成的財務損失,並必須遵守租賃契約的條款和條件)。

– 無論是否已包含或接受TP,所有租賃均有自負額(若赫茲汽車在租車時期遺失或出現碰撞)。

全險(SUP)

– 額外保險,可免除您因赫茲汽車碰撞或遭竊盜所需繳付的所有剩餘費用,包括那些因竊盜或故意毀壞/竊盜未遂所造成的財務損失(必須遵守租賃契約的條款和條件)。

– SUP將不為鑰匙損壞/丟失、汽油遭汙染,以及NeverLost衛星導航系統提供保險。

個人保險(PI)

– 保護您自己、您的乘客以及您的個人財產。具有最大給付限制。

And..

出發地:巴黎。

回程回巴黎需預留入住旅館或飛機時間。

自排車需提前租。

加購 : GPS、保險等,保意外責任險,竊盜險,駕駛許可規費及公路稅,第三人責任險。

網路預定不用付款,都是現場取車後確定責任及給付金額以後才刷卡。

各地分區公路地圖

記得攜帶網路預訂明細。

路旁加油站:百分之百自己加油。

(Sans Plomb 95/98)/ 柴油車(Diesel) – Sans在法文就是"without"(沒有)的意思。

停車 : 市區內道路旁停有格子的,payant都代表要收錢,有劃別的顏色或寫其他文字的不要停。

高速公路:後座人員一律繫安全帶。

超車從左側超車。

高速公路付款:付款路段會標示peage,剛上高速公路時,請走標示"t"代表"ticket"的閘道,按鈕取票。到下個收費站,選擇"t"加綠色箭頭的最保險,會有人 工收費,選擇"cn",則是代表零錢車道,可以投擲零錢收費。"Auto"或標示"Cartes/Cards"則不要走,此為電子收費車道,除非你有先買 好設備。最簡單的註記:從頭到尾走"t"+綠色箭頭,可以拿票又可收錢,就對了。

速限:高速公路大多130公里左右。

還車前一定要將油加滿,沒加滿會被charge罰款。

國際駕照:

請備妥下列文件各縣市監理處負責申請國際駕照業務,一次可同時申請兩種或兩種以上車種駕照,申請當日即可取得。

(一)身份證正本或影本

(二)駕照正本

(三)申請表

(四)兩吋照片兩張

(五)手續費250元

監理處電話:

‧台北市(02)28314155、(02)27630155

‧台北縣(02)26884366

‧新竹(03)5327101

‧台中(04)6912011、2341103

‧嘉義(05)2770150

‧高雄(07)7711101~6

注意事項:

國際駕照自核准日起有效期限為一年,過期可再更新。不過,一旦國內駕照吊銷、停止使用時,國際駕照的效力也將消失。

國際駕照是供出國使用,但如果要在當地買車或定居的話,最好還是取得當地駕照。

有些國家並不承認國際駕照的使用。

簽證:法國簽證+台灣民眾免申根地區簽證

所有欲進入法國之外籍人士,均需於入境檢查時出示符合行程之相關文件,例如消費能力和住宿條件等。

保險:保險公司參考名單連結

強烈建議投保急難遣送醫療保險。

旅行時,即使是輕微意外或不危險的疾病仍可能造成相當的花費。若未事先投保,醫療費用將完全由個人負擔。台灣健保體制只負責有限的醫療費用賠償且不包含返國遣送費用。再者,在保險理賠前,必須先繳付所有費用。多一個旅遊保險,提供您較高的保障且給付緊急醫療照顧費用和返國遣送費用。

機票:雄獅旅遊

機票:國泰航空

機票:長榮航空

目前考慮搭長榮航空,原因:

1.直飛為主。

2.避免意外的飛航延誤。

3.東航在上海轉機有時需要二次掛行李。

4.航程時間極長,能短就短。

5.朋友說,長榮的座位比較舒適。

6.所決定的價位可以預選位置。

營地資料:Camping France

國外訂房:Booking

資料詢問:背包客棧

資料詢問: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

行李託運:除往返美國外,往其他國家地區旅客,免費託運行李是按重量計算,頭等艙、商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

【逐露歐陸】計劃篇

原文請見12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國外露營 出國露營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