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單車界最厲害Solar Bike!丹麥開發這款「太陽能電動單車」,免充電更快更環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單車界最厲害Solar Bike!丹麥開發這款「太陽能電動單車」,免充電更快更環保

單車界最厲害Solar Bike!丹麥開發這款「太陽能電動單車」,免充電更快更環保
撰文者:林薏茹

對最重視環保與節能的丹麥來說,一切「沒有最環保、只有更環保」。素有「腳踏車王國」之稱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交通工具主要為單車及地鐵,而現在,丹麥設計師體現了丹麥「環保沒有極限」的精神,將單車結合太陽能發電,研發出一款不須充電的電動單車 Solar Bike。

自從太陽能板問世以來,不少團隊便嘗試將太陽能發電與交通工具做結合,近來最受矚目的,便是 3 月 9 日剛從阿布達比起飛,展開環球飛行的太陽能飛機 Solar Impulse 2,以及單次充電續航力最高可達 800 公里的 4 人座太陽能車 Stella 等。

由丹麥設計師 Jesper Frausing 設計的 Solar Bike,兩側單車車輪上都有裝設太陽能電池,單車內建可蓄電電池。當單車靜止時,太陽能發電將儲存電力於電池中;當單車開始移動時,則靠電池及太陽能電池供給電力。但 Solar Bike 將太陽能電池安裝於單車兩側車輪,在非正面朝向太陽光照射方向的情況下,使其吸收光線上有些難度。

廣告

此外,Solar Bike 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可調整單車速度,最低速度為每小時 25 公里,最高則可達時速 50 公里。其電池在充飽電的情況下,續航力達 70 公里,而若就太陽能電池供電而言,晴天或陰天續航力並不相同,單靠太陽能電池發電,一天可行駛距離則為 2 至 25 公里。

雖然先前也有不少單車太陽能應用,但外媒 autoevolution 認為,Solar Bike 可望為目前最有機會大規模量產的太陽能電動單車。不過,目前 Solar Bike 並未透露其價格或量產時間為何。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solar 單車 impossible bike台灣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