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減肥一定要測量的BMI,你知道代表哪3個英文字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減肥一定要測量的BMI,你知道代表哪3個英文字嗎?

減肥一定要測量的BMI,你知道代表哪3個英文字嗎?
撰文者:周強

根據衛福部的調查顯示,45歲以上成人超過2成有肥胖風險,而且肥胖率有城鄉差距,台北人最瘦,花東人最胖。這項調查是以BMI為標準。

近年來,體重的公斤數不是絕對的健康標準值,還要看一個人的BMI,中文稱作「身體質量指數」。但是BMI是哪幾個英文字所組成呢?身在國際職場的上班族,要對這些指標有概念。

BMI是:Body Mass Index

廣告

其中的mass是一般常見的「大量、許多」,例如「大眾運輸」是mass transportation,「大量生產」是mass production,而「大眾傳播」是mass communication。但是BMI裡的mass算是科技類的專有名詞,指的是「物質的『質量』」。所以BMI才會被稱作「身體質量指數」,又有人稱它為「身高體重指數」,因為它是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公斤/平方公尺)。

值得一學的是「指標、指數」的index,例如世界聞名的「道瓊工業指數」是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Index。想要記住index不難,因為index是從indicate而來,它有「表示、顯示、指出」之意。它的名詞也不妨順便一記,是indication。

index (n.) 指數

The house price index fell 10 percent this month.(房價指數這個月下降了10%。)

廣告

indicate (v.) 表示、顯示、指出

The study indicates a connection between jobless rate and economy development.(這項研究顯示失業率與經濟發展有關聯性。)

indication (n.)

Take a dictionary along with you is a clear indication that you are diligent.(隨身攜帶字典,這表明你很用功。)

如果你的公司需要用到BMI指數,但是你的外國客戶不太熟悉BMI為何物時,你可以告訴他們:

The body mass index (BMI) is a measure of relative size based on the mass and height of an individual.(BMI是一個相對大小的基準尺度,是以個人的體重與身高作為基礎。)

* measure (n.) 基準,尺度
* relative (a.) 相對的,比較的
* individual  (n.) 個人;個體

至於衛福部官員所提的調查報告,可以用以下這句英文概述:

The government official classifies an individual with a BMI exceeding 24 percent as overweight.(政府官員將BMI指數超過24%的個人歸類為超重。)

快來試一試多益測驗的身手:

Dr. Smith’s latest paper is about a new study ______ that low or high BMI can cause complications in pregnant women.

(A) find
(B) finds
(C) found
(D) finding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D)。句中的a new study(一項新的研究)應該是「a new study which finds that low or high BMI can…」,其中的「which finds」簡化為finding,修飾前面的名詞study,所以(D)為正解。全句句意為「Smith博士的最新論文是關於懷孕婦女BMI指數太高或太低會造成併發症的一項新研究。」

Recent data indicate that the ______ of water in Orlova Valley has dropped over the last two years.

(A) consume
(B) consumers
(C) consumption
(D) consumed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C)。空格在定冠詞the之後與介係詞of之前,應該不難猜出要放入一個名詞,所以(C)為正解。全句句意為「近期數據顯示,Orlova河谷地區的用水量最近兩年來下降了。」

注意,data是名詞的複數型,所以indicate沒有加s。前文提到,如果知道index是「指數、指標」,就要再記一下與其相關的動詞indicate,指的是「表示、顯示、指出」。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多益 測量 英文 單字 BMI 減肥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