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必往山上跑!露營達人:準備好這幾樣東西,夏天在平地露營也能超涼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不必往山上跑!露營達人:準備好這幾樣東西,夏天在平地露營也能超涼爽

不必往山上跑!露營達人:準備好這幾樣東西,夏天在平地露營也能超涼爽
圖片來源:Andy Hay@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5.03.30

前陣子全台灣在瘋黃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在每年的3月會開花,開完也就表示天氣開始要熱了。我覺得台灣沒有春天的感覺,匆匆的結束了冬季的露營後,短暫的春風吹沒幾天,漫長的夏季露營也就開始了。

夏天,是露營的好季節嗎?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歡在夏天露營,高溫、潮溼、炎熱再加上夏季蚊蟲的叮擾,都讓人不想出門露營。有人會選擇往高山找適合的營地,這也是很好的辦法,不過每次露營都往高山跑,時間和距離都會耗費許多,那要如何在夏季的平地露營呢?

我有幾個小秘訣,只要你準備好這些簡單的裝備,雖不說可以多麼舒適的在夏天露營,不過也還可以營造出涼爽的空間,在夏季過癮的露他幾回。

廣告

我們無法改變太多露營的環境,但只要我們攜帶一些小東西來造風驅熱,在營區也可以很舒服的享受這盛夏中不同的悠閒生活。

夏天露營有三個最熱的時候:

1、搭裝備時

2、晚上睡覺時

3、收裝備時

其他時間反而不熱,露營地點大都在空曠的地方,夏風吹來,其實還挺舒服的。

不過哪要如何解決上面我提及的問題呢?很簡單,那就是要帶「電扇」和「竹(草)蓆」及一條夠長的「延長線」(我個人是備有二條25米的延長線以備不時之需)

1.電扇:

帶哪種電扇較佳?我在營地看過各式各樣的電扇,小工業扇、會轉的大工業扇、一般家用立扇、水冷扇、霧氣扇等等,什麼都有人帶,別不好意思,會涼比較重要。

廣告

一到營地時,先找插座、拉上延長線、電扇擺好、開關打開,就給他吹下去,妻小可以在樹陰下納涼,男人就開始努力蓋房子吧!蓋好後,恭迎妻小入帳休息,然後再到浴室洗一下澡,之後回到你辛苦搭建的家,喝杯消暑的飲品,就可以開始享受夏季的露營生活了。

至於要帶幾個電扇才夠?我個人都是帶2個,一個在帳篷內,一個在客廳帳用,如此在不同空間活動的人都可以有涼風的供應。

2.草蓆/竹席:

很多人不知道可以在睡墊上加鋪竹席或是草蓆。睡墊這玩意,冬天幫你保溫保暖,夏天可不會幫你降溫消暑,他只會讓你汗流浹背一夜難眠,要解決很簡單,只要買個竹席或是草蓆,再加上電扇的加持,一夜保證好眠,野外的晚上到了深夜後,其實也蠻涼爽的。

我個人是用竹片席,因為收納方便,之前開休旅車時我都是鋪在後座當座墊,完全不佔空間,如果草蓆或是直條式竹蓆,收起來會是一大捆,而且高度近180公分,很難收納在車內。

3.電蚊拍

夏天露營,蚊蟲的叮擾的確十分煩人,有一樣東西我一定會帶上車,那就是「電蚊拍」。別看這簡單的小東西,真的可以快速的解決那些煩人的蚊蟲。一整天在帳篷進進出出,難免會有蚊子飛進帳篷,只要有一隻蚊子,那一夜就麻煩了,在睡覺前先把帳篷內的蚊子解決,可確保一夜舒適的睡眠。另外,蚊香及補蠅紙也是可以解決一些惱人的蚊蟲問題,蠻多人在夏季露營時也是必帶的。 最後,夏季露營,當然要多帶幾套換洗的衣物,想到就去沖涼一下,讓毛細孔暢快打開,心靜自涼,到了夜裡,風一吹還是會有涼意的。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夏天露營裝備 露營 熱 夏天 露營 夏天露營熱 夏天露營 夏天露營必備 夏天露營推薦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