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求婚、貴客、特殊節日...達人:重要的日子,我推薦這家餐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求婚、貴客、特殊節日...達人:重要的日子,我推薦這家餐廳

撰文者:張瑀庭
美食庭看廳 2015.03.30

你和我之間到底有什麼呢?

坐在我認為全台北市最美的餐廳「之間」,我一直仔細回想這個問題。想起我們到松菸看展覽,夜晚在湖邊散步,101的煙火還猶在眼前,眼前大樹林蔭,陽光灑落的無敵的景色,讓我沉醉,也讓我想起愛自然的你。

廣告

我一直認為美食絕對不可少了美景。在國外不少餐廳有迷人的View,不是位在公園就是在海邊、校園。以前我在美國Mills college念書,餐廳就位在小山丘上,每到黃昏,邊吃晚餐邊欣賞落日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今天在「之間」同樣沉靜的美景,讓我想起過去的幸福食光。

嚴格來說,「之間」這個餐廳講求的是生活品味和細緻態度,這一切當然都脫離不了美,這個餐廳從磚牆到桌子、椅子等,可以誇張地說從頭到尾皆美。從2樓遠眺,餐廳有整排落地面向松菸的美景,也有多個私密落地包廂,我個人認為很多人到餐廳都很愛問哪一桌是求婚桌,但說這裡幾乎整排都是求婚桌,可一點都不為過。

廣告

美景使人心曠神怡,美食同樣也給人暫時脫離現實。首先上場的是,手工番茄沙拉佐堅果襯檸香果醋,這道沙拉美得像一座花園。看起來跟外面的沙拉好像沒甚麼兩樣,但是魔鬼卻藏在細節中。用了15種香味迥異的水耕和土耕蔬菜,番茄用低溫風乾來增加酸甜度,淋上橄欖油和檸檬汁,搭配堅果的香氣,沙拉吃來十分清爽又有層次,是一道很成功的開胃菜。

講求70%的在地食材,這裡的洋蔥湯用的是恆春車城的洋蔥。不似外面用乾燥洋蔥來做快速濃湯,這裡的一碗洋蔥湯可是用1.5顆洋蔥炒上2小時變焦糖色,加上貨真價實的牛骨湯才做成的濃湯,自然的甜味和纖維稠度是人工甘味無法相提並論,只要喝過一口便知道它的差異巨大。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雞肉澄清湯,幾乎是滴滴鮮醇。這道湯費工的精緻手法,讓人喝起湯來彷彿自己是女王般被疼惜憐愛。這湯作法是用20斤雞骨烤到上色,加上大量蔬菜先熬煮6小時,最後再加入絞肉、蛋白吸除殘渣,瀝出如黃金般的清湯。裏頭的鮮蝦餃也不馬虎,用杜蘭小麥粉和有機蛋黃擀皮,包入干貝、魚泥和蝦肉,品嚐來十分嬌貴細緻。

主菜目前以牛肉為主。想要有話題和特殊體驗,豪華的有美國極上自然和牛乾式熟成丁骨牛排(32oz,9,600元)是個選擇。餐廳自家一次只進口少量,必須經過28天熟成,所以多也沒有只能限量販售。這牛肉是用「乾式靜電熟成」。一般乾式熟成就已經有足夠話題,強調是運用溫度、濕度來改變肉的軟嫩和風味,這裡加了靜電來做賣點,運用負離子隔絕空氣,在咬勁和口感上將風味提升至更香濃。

值得一提的是,點選美國極上自然和牛丁骨牛排,可享有桌邊服務。建議可以多人品嘗,原因在於它價格不斐,而且可以看到廚師在桌邊的切肉秀能增加餐桌話題和樂趣外,而且這塊肉一次可以品嘗柔嫩菲力和咬勁紐約客這二種肉質,最棒的是貼心的主廚還會將吃剩下的T骨拿回廚房,幫你細心剔下骨邊肉,將片下的肉片搭配蒜片,又是一道極具風味的下酒好菜。

不想花太多錢,若又想吃好牛肉,美國頂級乾式熟成上蓋肉也是我推薦的選擇,肉質和油花都很豐富,搭配南投吃來會噴汁的陶立克菇和馬鈴薯泥,牛排讓人吃得很享受。

整體而言,這個餐廳價格中午約1,500元左右,晚餐約2,500元。光來這裡用餐美景就讓人讚嘆,當然美食也能讓這一餐增色不少,尤其是講求清淡、少油、少鹽,著實兼顧口腹和健康。建議特殊節日和宴客講求排場的重要時刻以及喜歡牛排的人。這裡的牛肉會搭配多種調味料,有夏威夷紅岩鹽、猶太鹽、竹炭黑鹽、芥末等,能增加品嘗牛排的樂趣和提升風味。

原文見

店家資訊:

之間
台北市信義區松菸路98號(誠品行旅2樓)
02-6626-2882

作者簡介_張瑀庭

專業美食家,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目前是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5年的美食記者生涯,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目前除了在桃園創新科技大學教授餐飲文化,還常舉辦美食團、美食餐會等活動,也是新聞、電視節目常受邀的來賓。私下教授健康烹飪、演講,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張瑀庭只吃好東西」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貴客 達人 節日 求婚
美食庭看廳
美食庭看廳
張瑀庭
展開箭頭

張瑀庭(Lily),美食旅遊時尚達人。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擁有廚師和護理師執照,目前在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任教。

從事美食報導將近二十年來,她常常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去餐廳的路上,就連到世界各地旅行,她的目地也只有一個,就是到處找吃。對於論吃這件事情她常愛恨分明,只要菜餚夠好她會恨不得給主廚熱情擁抱,反之誤踏黑店她則會有被搶劫的落寞。出版作品有: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好吃的理由》、《吃對很重要!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張瑀庭上菜 狗狗健康手作料理》。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