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讓手機更省電的面板技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讓手機更省電的面板技術

讓手機更省電的面板技術
Sony Xperia P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蓬田 宏樹
日經科技報 2012.03.06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英國索尼行動通訊(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在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2舉行期間,發表了智慧手機「Xperia NXT」系列的新機型「Xperia P」和「Xperia U」。Xperia P配備4吋螢幕液晶面板和雙核處理器,Xperia U採用尺寸更小的3.5吋螢幕。

其中,P系列採用了索尼開發的液晶面板模組「WhiteMagic」。WhiteMagic是採用RGB+W(白)4色子畫素的液晶面板模組,除了耗電量可比原產品削減約50%外,亮度也可提高一倍左右(參閱本站報導1)。

廣告

關於在P系列中採用的WhiteMagic技術,英國索尼行動通訊公司的副總裁黑住吉郎激動地表示,「WhiteMagic是一項非常出色的技術,我們早就希望將其應用到產品中。此次採用該面板為我們一直想要提供的使用者體驗增加了深度」。


在Xperia P上顯示照片

據介紹,此次導入了WhiteMagic技術的Xperia P,在索尼行動通訊內部被叫做「Genuine」。Xperia P策劃負責人加藤雄一表示,「Xperia P是Xperia NXT系列三款機型的中端產品,我們將其稱作『Genuine』,包含著希望製造出高品質產品的意思。所以,這款終端需要具有真正價值和實力的技術。其核心技術之一就是WhiteMagic」。

據悉,Xperia P透過採用WhiteMagic技術實現了低功耗,而且還採用了可極快完成充電的設計。原因是智慧手機用戶對電池的耐久性表示不滿。索尼行動通訊介紹說:「智慧手機的電池缺乏耐久性。許多使用者一直將這點視作需要解決的問題。可以想到的易用性改善對策包括增大電池容量以及降低手機功耗。不過,此外還有一點。那就是縮短充電時間。這次手機充電10分鐘可通話60分鐘的速度恐怕是業界最快的。」 

廣告


左側是黑住吉郎,右側是加藤雄一

而且,索尼此次採用了瑞士ST-Ericsson的晶片組,雙方合作的順利推進也為成功縮短充電時間做出了貢獻(參閱本站報導2)。黑住介紹說:「要想縮短充電時間,就需要在供應大電流等設計方面進行一番改進,這點很難做到。從這個意義來說,我們與平臺供應商之間建立的密切關係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不過黑住也說「我們的合作夥伴當然不只有ST-Ericsson。我們還與高通等其他平臺供應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比如,我們與高通之間建立的緊密關係,足以讓他們體會到我們的『言外之意』。」(記者:蓬田 宏樹,《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sony 面板 省店 Whitemagic Xperia P Sony mwc 手機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