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快跟進!不必再用ATM,用臉書對話框就能轉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灣快跟進!不必再用ATM,用臉書對話框就能轉帳

撰文者:Brian Chen

去年第二季的財報電話會議上,Mark Zuckerberg 曾暗示旗下通訊 App《Messenger》將會具備支付功能。今日 Facebook 正式宣佈為《Messenger》添加一項既便利且安全的新功能「Messenger 即時付」,讓用戶可與朋友之間互相小額轉帳,這項功能預計未來幾個月在美國當地上線。

欲使用「Messenger 即時付」功能,首先需具備以下條件:

廣告

居住在美國。

已和對方在 Facebook 上成為朋友。

年滿18歲。

未將 Facebook 的匯款或收款功能停用。

在帳號中新增美國當地銀行核發的 Visa 或 MasterCard 簽帳金融卡。

將偏好幣值設為美元。

首次使用 Messenger 即時付進行匯款或收款時,用戶需要在帳號中新增美國當地銀行核發的 Visa 或 MasterCard 簽帳金融卡,目前並不支援信用卡或 PayPal。Facebook 會安全地儲存簽帳金融卡的資料,往後操作時,就不必再重新輸入。

匯款

對要匯款的朋友傳送《Messenger》訊息。

點擊【$】按鍵,然後輸入您要匯款的金額。

點按右上方的付款,然後新增您的簽帳金融卡之後即可匯款。

廣告

收款

開啟朋友所傳送含有款項的《Messenger》對話。

點按對話中的【新增卡片】,然後新增您的簽帳金融卡即可收款。

▲「Payments in Messenger」介紹。

新增簽帳金融卡之後,用戶就可以建立 PIN 碼,以便在下次進行 Messenger 即時付時保障安全。要注意的是,使用時會立即進行轉帳,但是簽帳金融卡所屬的銀行最多可能需要 3 個工作天才能讓您使用該筆款項。您可以免費使用這項功能,Facebook 不會額外收取手續費,並且可以檢視付款紀錄。

過去常常傳出不法份子透過 Facebook 傳訊功能進行詐騙行為,也有許多民眾受騙上當。當 Messenger 即時付啟用後,如何維護帳號安全成為第一要務了。官方提出以下建議:

啟用 PIN 碼功能。

僅向認識的朋友匯款或收款。

切勿點擊可疑連結,即便是來自於您認識的朋友。

不接受不認識的人所傳送的交友邀請。

切勿告知任何人您的帳號密碼或簽帳金融卡資料。

留意常見的匯款詐騙手法。

Facebook 也投入這個日趨競爭的支付市場,然而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功能是否會向台灣用戶開放。在 Facebook 的廣告或遊戲平台上,每天有超過 100 萬美元的金額流入;社群網站的霸主不再倚賴如 PayPal 這樣的支付公司,而是選擇打造自家的支付功能,未來將會衝擊 PayPal 的業務範圍,因為 Messenger 即時付的免費服務,勢必會削弱每筆交易抽取 2.9% 加上 0.3 美元手續費的 PayPal。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臉書 ATM 再用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