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個大學生一手買iPhone、一手買蘋果股票,8年獲利破百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這個大學生一手買iPhone、一手買蘋果股票,8年獲利破百萬!

這個大學生一手買iPhone、一手買蘋果股票,8年獲利破百萬!
來源:Apple官網
撰文者:藍弋丰

許多股市入門書籍都教投資人若不知如何選股時,不妨「所用即所買」,也就是平時愛用哪家公司的產品,就買哪家公司的股票。這個原則對於眾多的蘋果(Apple)愛好者來說特別適用,由於蘋果股價一路飆高,如果他們遵行這樣的投資法則,顯然都能大賺一筆。

若有蘋果愛好者從2007年第一代iPhone上市時開始投資蘋果股票,當時,蘋果股價每股不到20美元,至2015年3月,蘋果股價來到129美元左右價位,光是股價上獲利就超過5倍,實際上因為蘋果股票中間拆分過,實際獲利超過10倍。CNN訪問一位這麼做的蘋果股東,2007年時,這位蘋果愛好者還在讀大學,他不僅為了提早買到iPhone,飄洋過海去歐洲排隊搶首購,還把當時的所有積蓄4,000美元(約合12.6萬元新台幣),全數投入股市,買下他最心愛的蘋果公司股票,當時他所有的朋友都認為他愛蘋果愛到「起肖」了,但事隔多年,這些朋友全都後悔莫及,早知道應該跟著他一起「起肖」。

這位蘋果愛好者此後一路加碼,最後在蘋果上的投資,至2015年,獲利將近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57萬元。當然,他現在也拿著最新的iPhone 6 Plus。

廣告

來源:科技新報

CNN採訪的另一位蘋果愛好者,則自2012年12月開始投資蘋果,這位投資人也是一面買了MAC筆記型電腦與Apple TV,一面買下蘋果股票,至2015年,總共買了1,225股,總獲利約4.5萬美元,約合141萬元新台幣。

不過,對美國人來說,不論是不是蘋果迷,身為蘋果股東的機率可說非常大,因為就算沒有親自買蘋果股票,蘋果股票仍是許多退休基金、共同基金必定持股的對象,如此的間接持股,竟可能高達個人總投資金額的2成,只能說美國人要擺脫蘋果股票也不容易呢!而蘋果股價上漲,也可說是獲利雨露均霑了。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 股票 股票 一手 買蘋果股票 iphone股票 appl股價 apple 股票 apple股價一手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