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錯過這一次!股市大戶:今年台股肯定上萬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別錯過這一次!股市大戶:今年台股肯定上萬點

別錯過這一次!股市大戶:今年台股肯定上萬點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03.03

儘管市場已經有濃厚的醞釀氣氛...白話一點,就是全球資金都快滿出來了,但目前一些主要國家股市的步調與節奏,其實都算是健康,不至於過度失控;當然,是有那麼一點點小瘋狂,然而在我來看,可能是PARTY的中場。這時的市場特性,我認為震盪激烈,波動幅度略微加大,散戶仍然是蠢蠢欲動,媒體與市場尚有一些警覺心,謹慎小心是必要的。馬上就全然看空、或是即刻就要全部買單出場,倒還未必。

上周六的午後,我在一家私宅餐廳宴請另一群投資界好友,成員大致上前政府基金代操經理人、前投信總經理、創投總經理、大陸私募基金經理人、投資公司董事長、理財雜誌總編輯…...當作是春酒。大夥談興很濃,天南地北的閒談,連南韓通姦的除罪化議題,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情節,軍公教的退休俸很有可能壓垮下一世代的年輕人,葷素都聊。最重要的當然是投資市場如何看?綜合大夥的觀點與看法,我簡單結論如下:

1、利率走勢
看起來在各國央行努力放鬆之後,短期間不易有調升,因此除了極端保守者轉入公司債,高收益債或成熟國家政府債券,一般的選擇,股票依然是首選。

廣告

2、房市後市
全球其他地區或有部分過熱的技術性拉回,然前景依然不會太悲觀,倒是台灣因為已經走了許多年的大多頭,政策接連出招壓抑以及人口成長率逐漸降低,大家比較保守看待。

3、股票市場
台灣今年肯定上萬點,而且相較其他國家基期仍低,值得多努力費心。此外日本及印度還有美國看好者也不少 ,歐洲的部分較為分歧,因為實質景氣面比較虛,我個人也持保留態度。

4、景氣走向
國際油價的大幅滑落,可望刺激民間消費力,對於全球邁入復甦助益甚大,從一些數據來看,今年的表現不至於太差,只是股市表現也亦步亦趨,並沒有落後太多,此點須留意。

5、黑天鵝變數
美國FED何時升息絕對是重要關鍵!再其次就是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經濟會如何演變?硬著陸或是軟著陸?

廣告

持股滿檔者並不多,但維持一定的持股比率仍然是常態,不然賣出之後還是會再尋找新的標的重新介入,這也就是我曾提及的,行情會因為一部分的獲利回吐賣壓而技術性拉回,整理之後就又重新反彈上去。當然台股也有一些現象,就是好的股票(無論是科技股或是傳產股)目前價位也沒有太便宜,所以一些中實戶也很尷尬,想下手又找不到好的時機點進場。再加上目前由外資及熱錢主導台股行情,權值股及大型績優股持續高檔整理,所以或許一些中小型股也有可能由內資自行介入,展開一段補漲的行情。個人大膽預估,三月下旬或是四月份極有可能有一波較明顯的回檔,可能要多一點小心。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股市大戶 上萬點 台股 投資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