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師大夜市去留 台北人好關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師大夜市去留 台北人好關心

撰文者:Z9

師大商圈的商家與住戶自救會的爭執進入拉鋸戰,在網路論壇也聚集了大量雙方意見, 居民自救會表示,師大商圈目前的店家帶來的不只是不方便,而是嚴重影響到居民的日常生活。樓下美食街人潮洶湧,樓上住戶卻被食物惡臭熏得窗戶不能開更無法晾衣服。夜市讓居住環境又髒又亂,大量遊客還阻塞交通出入危險,連要幫房子買產險保險公司都不願意保火險,因為樓下就是放滿瓦斯桶的店家。而夜市每天從下午一直開放到深夜,住在商圈內的一般家庭根本無法忍受。

台灣雖然各地都有夜市,但因為商業登記法與管理脫鉤,在攤商與居民相安無事的情況下,政府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師大店家卻是沒有處理環境問題,被檢舉之後政府一查才發現許多商家根本違法開在住宅區域內,非取締不可。面對這些指責,師大商圈聯盟自知理虧,卻怪北市政府過度包裝行銷師大商圈,讓商圈急速擴展之後卻來「不教而殺」。雖然郝龍彬承諾師大商圈不會消失,但大家對於北市政府一直以來處理夜市的手法顯然不是很有信心。網友嘲諷:「搞掉了建成圓環跟士林夜市,下一個輪到師大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師大夜市 自救會 商圈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