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創業家、冒險者的腦部構造就是不一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創業家、冒險者的腦部構造就是不一樣!

創業家、冒險者的腦部構造就是不一樣!
(來源:網頁截圖)
撰文者:dr.i
PanSci 泛科學網 2012.02.24

有些人天生似乎就有些「不安分」的因子,愛冒險、愛尋求挑戰,而美國布朗大學的研究團隊在「Neuron」期刊所發表的最新研究結果指出,這些天生的冒險家比較善於利用他們腦中的相關部位,來評估風險與報酬。

科學家利用核磁共振技術,掃描一群參與實驗的民眾,並且在他們回答一連串經過設計的問題時,檢視他們腦中的活動區塊,問題答對的話就會加分,而且不確定性越高的問題給的分數也越多。過程中發現,其中有約一半的人會挑選高風險高報酬的題目作回答,而他們腦中所亮起的區塊則集中在右前腦(Right rostrolateral prefrontal cortex,如上圖)。 這代表著愛追求高風險高報酬的冒險型的人,如創業家、探險家等等,比較會利用腦部的這個區塊做風險評估。學者也指出,冒險型的人較會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問題來降低風險。

廣告

這讓dr. i不禁想起許多創業家的嗜好就是環遊世界,去一些比較危險的國家像是非洲和南美洲亞馬遜森林等等的地方,原來這是有關聯的。而且腦部有塊區域可以讓人成為更好的創業家~我要訓練我自己!

(資料來源:Neuron,Brown University

本文獲作者dr.i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探險家 亞馬遜森林 Neuron 創業家
PanSci 泛科學網
PanSci 泛科學網
PanSci 泛科學網
展開箭頭

PanSci泛科學網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ADCT)成立,邀請台灣科學研究者、教育者、愛好者、以及所有受科學影響的人們,共同暢談科學,將高深龐雜的科學發展重新放置回台灣公共論壇中,並且用理性思考社會議題中的科學面向。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