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平底鍋就搞定!》只要兩種材料,3步驟教你做法式巧克力蛋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平底鍋就搞定!》只要兩種材料,3步驟教你做法式巧克力蛋糕

撰文者:boku
閱多.閱好 2015.02.13

只要2種材料,3步驟教你做法式巧克力蛋糕

同場加映◆小學生實作篇◆

主廚:小學四年級可愛女生,初次下廚就挑大樑,厲害!
二廚:忙工作又忙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媽媽,今天只需要負責預備材料+記錄過程,輕鬆!

廣告

我們家有很多親友從國外回來送的,沒吃完的巧克力,剛好趁這個機會全部用掉!書上說巧克力約50~60克,但我們沒磅秤,就隨便抓了幾顆!

家裡沒有牛奶盒,卻意外發現了許久前在大創買的39元烘焙塑型模具小物,當時不知買來做啥,現在居然派上用場了!反正就是需要個能在平底鍋上的耐熱容器,用來盛裝、定型即可!

廣告

書上說只要打一顆蛋,但我們打了兩顆雞蛋,分離蛋白和蛋黃,準備將蛋白打成蛋白霜,此時,又意外發現,我家居然有電動打奶泡機,但實驗結果,一顆用筷子手動打,一顆用電動打,手動打居然比較快喔!

小孩大約攪了十分鐘,從站著微笑打到坐下來托腮,蛋白果然變成細綿綿的霜狀!

將巧克力用耐熱容器放在鍋中隔水加熱,大約也是十分鐘,巧克力就你融我融地融成巧克力醬!

再將巧克力醬、蛋黃及蛋白,依序稍微攪和在一起!(不會攪很勻)

再度意外發現~我家居然還有刮刀這種東西!也是從來沒用過,但其實也是用筷子喇喇就可以啦!

倒入塑型容器時,小心不要倒太滿!而且模具之間要留些空隙,因為遇熱會膨脹,小兔、小熊和小雞都會瞬間「發福」甚至黏在一起喔!

基於好奇,若是住在沒有瓦斯爐的小套房裡的學生族、單身族,是否可以改用吃火鍋的電磁爐(黑晶爐)取代呢?!(媽媽心中OS:這是煮完火鍋繼續做蛋糕的概念XD)

而且感覺讓小孩用起來也相對比較安全!姑且就用電磁爐挑戰吧~

蓋上平底鍋蓋,大約悶烤30分鐘後便香味四溢,將蛋糕冷卻,即可從容器中取出。熱熱的吃或冰過之後都很好吃喔!

沒想到只要用平底鍋和電磁爐,就能烤出巧克力蛋糕,實在太神奇、太簡單了!連我這種不愛手做的懶媽媽,也一試上了癮!

書籍介紹

 

書  名: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看圖就會!勇奪料理食譜書大賞!現成食材隨手做,簡單又好吃)
原 書 名:ぼくのおやつ~おうちにあるもので作れるパンとお菓子56レシピ
作  者:boku
譯  者:張佳雯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平底鍋蛋糕 平底鍋巧克力蛋糕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