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歲到50歲都該看!先準備好答案吧,10個親友最愛「攻擊」你的問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20歲到50歲都該看!先準備好答案吧,10個親友最愛「攻擊」你的問題

20歲到50歲都該看!先準備好答案吧,10個親友最愛「攻擊」你的問題
撰文者:DailyView

是的,又到了歲末年終,要回家過年了。過年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除了大掃除、辦年貨,除了打牌除了發送紅包,過年意味著要跟許多很久沒見面的親戚朋友見到面了!

見面,免不了寒暄,這個時候有許多你完全不想聽到的話題,紛紛出籠漫天飛舞,殺你個措手不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特別調查出10大網友最怕的過年話題,讓你即早認清,即早準備,面對尷尬問題,不再只能是呵呵呵傻笑暗幹在心內!

10名:不記得我了嗎?

廣告

過年的時候常常會見到非常遠房的長輩,長輩往往劈頭就來一句「還記得我嗎?」「不認得我啦,怎麼不叫人啊,你小時候我還抱過你的!」聽聞者除了傻笑還是只能傻笑!

這個長輩瞬間變成陳冠希「還記得我嗎」或是摳客妹「猜猜我是誰」的瞬間,10億中國人都沉默了....

9名:小朋友考第幾名啊?

這個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才可以領略的一種無奈,(小朋友們自己應該也很無奈)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吃了爆漿撒尿牛丸,考試都考百100分啊!比起成績單上的數字,小朋友們可以培養良好的品性跟生活習慣才是更重要的吧!(含淚)

廣告

8名:在做什麼工作啊?

是說,好好的過年,好好的回家跟家人團聚,還要確確實實交代目前正在做什麼工作、工作職位、工作的瓶頸與展望,真的叫人感覺很倒彈,有種讓人分不清我現在是準備吃年夜飯,還是準備面試新工作的感覺啊!壓力山大!

7名: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搶下最尷尬年節話題第7名!其他跟小孩話題有關的還有「什麼時候要生第二個啊?」「肚子裡的是女生喔?那有想要再拚一個兒子嗎?」讓被問的人心中直呼:干你什麼事啊,是你要生還是我要生啊!?

6名:何時買房子啊?

在房價節節高漲的今天,丟出這種問題幾乎是想要逼死多數人,買房子從來不是去巷口買一包鹹酥雞這麼簡單好嗎!?拜託長輩們高抬貴手,不要隨口來一句,這會造成小孩子心中很大的壓力欸!

5名:關於考試的一切!

「研究所考得怎樣?」「國考考得怎樣?」都是能不提就不要提的問題。尤其是壓力很大的考生,在過年期間最怕每個親友都輪番來問這個問題啦!身為考生的網友表示:等我考上的時候就會自己跟你們說了啦!

4名:年終獎金領多少啊?

年終獎金除了媒體喜歡討論,家中的六嬸婆、七舅媽也很喜歡討論,話題大約是這樣展開的:「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啊?是喔,啊怎麼這麼少,隔壁那個誰誰誰在某某某公司都領到12個月的年終餒!」只能說,比年終獎金,人比人氣死人啊!好好的大過年,犯不著隨時被氣到嘔出幾十兩鮮血吧!

3名:薪水怎麼樣啊?

在西方社會中普遍認為,問及別人薪水數目,是相當沒有禮貌的一件事!但很顯然這個觀念沒有深植一般台灣婆婆媽媽的心中,在過年團聚這種往往要沒話找話的場合中,這個敏感的話題就會被搬上檯面。

說真的,收入多的人,未必想要曝光,收入不如意的,多問只是多傷心啦!關於薪水的敏感話題,榮登最怕親友發問的問題第3名!

2名:有沒有男女朋友啊?

每到過年,家中的長輩似乎都瞬間化身超級媒婆,開始逼問身邊的小輩:「有沒有對象啊!沒有啊?那我來幫你介紹介紹!」關於有沒有男女朋友這個問題,建議大家一定要謹慎回答,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觸動過年期間,大家最怕被問到的話題了,其威力大約等於200顆原子彈!請看下去!

1名:什麼時候結婚啊?

是的!過年期間最怕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其實進榜的這10個最怕被問到的問題,是環環相扣的,一環接著一環,每個問題之間可以任意穿插搭配,對你發動攻擊!一步踏錯就是步步錯啊!

快過年了,除了先跟各位網友拜個早年,祝大家在這一波波攻防戰中,可以大獲全勝!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結婚 話題 過年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