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對方拚事業,感情不想公開該怎麼辦?喬志先生:周董跟昆凌都公開要結婚了,敢問閣下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對方拚事業,感情不想公開該怎麼辦?喬志先生:周董跟昆凌都公開要結婚了,敢問閣下是…?

撰文者:喬志先生(張兆志)
閱多.閱好 2015.01.13

一、不必要想太多
愛情裡的好與壞,都得自己嚐嚐看。

 

在愛情面前有兩種人。

廣告

一種是低著頭往前衝,痛了,頭破血流了才知道要停下來。
另一種是認為自己有了十足把握,但是還是撞得頭破血流。

因為愛情會帶給妳的痛苦,不是妳準備好,就可以少痛一點。
愛是帶著傷害,帶著刺的,它不是垂手可得的,

因為垂手可得的愛情,妳也不會珍惜。
妳可以在迎接愛情之前,把愛情的前、中、後,演練一百一千一萬次,但是它不可能照規矩來的。

愛情如果有章法可循,就不會如此讓人意亂情迷。

廣告

遇見、面對、體會,愛情裡的好與壞,都得自己嚐嚐看。

愛與被愛都覺得好累?

那是妳還沒遇到讓妳心甘情願累死的人。

二、必要的公開

敢問閣下是?

 

身分神秘這件事,似乎很能吸引人。

因為不能公開的關係,總是多了一些刺激感?

還是那種「只有我倆對抗世界」的感覺,特別讓人腦內啡全開?

別傻了,除非妳是證人保護計畫,或是艋舺大哥的女人,抑或是億萬身家後代,再者全球天王巨星,不然,我真的不知道不公開的原因是什麼?

不公開,就是不存在。不存在的東西,出事了,自然不用負責。

拚事業?身分敏感?

周董跟昆小姐都公開了,敢問閣下是?

*不公開就是:

不想負愛情的責,卻想止身體的渴

性伴侶而已(這是我想到最文雅的說法了)

三、必要的責任感

切不斷家庭臍帶,怎能負責下一代。

 

身為男人,沒有人叫你要在10 歲的時候去工作養活家人,但是如果到了40 歲還在借錢養活家人,那肯定不是什麼好事。

當然,人生際遇不同,人生也沒有使用手冊可以照著做,成功定義與條件更是模糊不清,但是身為女人,請相信妳們的直覺。

看看身邊的這個男人,不妙的事,就是不妙。如果你的男人連基本生存條件都具備不了,覺得靠愛情就可以吃飽,那妳就慢用吧!

責任感是感情裡的必需品。負責任的追求妳,負責任的交往,甚至負責任的分手。

四、沒這麼愛了

「家人」的意義

 

家人這個名詞常常出現在愛情中,扮演著安慰人的角色。

「我跟女友現在互動像家人一樣。」這句話是要騙妳上床。

「我跟我老婆現在很淡,幾乎就像家人一樣。」這句話是要騙妳當小三。

「我跟我前女友雖然分開了,但對我來說就像家人一樣。」

這句話說出口,他應該已經背著妳跟前女友又做了,或是他正想要去找前女友做,這樣說讓妳放心罷了。

為什麼要說「家人」?很簡單,因為「家人」聽起來是如此的親切,合理,又安全。

真正的家人有默契,重感情,最融洽,而且不會有男女之間的接觸,要不然就是亂倫了吧?

可是不管他的女友、前女友、老婆,到底跟他有多麼「家人」,明明就是有發生過關係的啊!?那是在家人什麼鬼?請問妳想跟家人接吻談戀愛上床嗎?不可能嘛!

當妳的另一半開始說妳是家人,真的沒什麼好開心的,這代表他對妳已經懶得經營了。

五、乾妹妹

乾妹乾哥,就是候補男女朋友。

 

認姊認弟乾哥乾妹的代表什麼?代表我喜歡追不到,但是不願跟她只是朋友關係,就用這種假親屬真照顧的方法,冠冕堂皇的一直存在她的生活中,其實就是要合理化不想承認的曖昧情愫。

尤其是在乾妹需要幫忙出頭的時候,可以名正言順地用乾哥的名義,在乾妹的面前表現自己,是多麼帥的一件事。恰巧,這些女生也習慣了身邊這些「孝男」的存在,吃飯、搬家、小狗洗澡沒人去載,這些事情交給乾哥就好了。

奇怪的是,這些有乾哥乾妹的人,在對待自己的男女朋友的時候,反而還沒有這麼好,能炫耀,能利用的關係全部留給乾妹妹,如果這時候女友質疑,還會被兇一頓,男人什麼時候會兇?心虛的時候會兇啊!那,為什麼心虛呢?

乾妹妹這種產物,不過是巧立名目,想要順理成章的曖昧對象而已。

六、家人立場

她(他)的家人,為什麼應該喜歡你(妳)?

 

她(他)的家人為什麼不喜歡我?

在問這個問題前,請先認真的想想自己書唸完了嗎?工作穩定了沒?嘴上說句「我愛你」,就想把人家辛苦養大的孩子帶離開他們身邊?如果沒有基本生存條件,自己都快養不活了,還一天到晚把決心、承諾當飯吃,是騙自己,也是騙對方。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是認真想背負起一個家庭,還是只是想上上人家女兒,父母一看就看得出來了。

為了自己孩子的幸福與未來質疑你,有錯嗎?

看清楚花花世界感情手段而反對你,有錯嗎?

自己可以給對方幸福的能力與條件,你有嗎?

父母對孩子的另一半,一開始只有兩種:「不喜歡」跟「假裝喜歡」剩下來的就要靠經營扳回局面。

向對方父母證明妳們的愛,過程是緩慢而長的,如果代價是要花上你的下半輩子,你給得起嗎?0.1 秒的猶豫,就代表你(妳)根本沒有準備好!

以為談感情是去得來速,點了拿了就走?人家父母不喜歡你,正常、應該、理所當然。

七、全面警戒  對手

感情中往往會碰到競爭者,不管是在戀愛的哪一個階段,但是有時候會產生微妙的兩種結果:

一種,是大家都要的,妳懶得競爭,乾脆放手;

一種,是大家都要的,妳燃起鬥志,覺得搶手。

放手了,偶爾哪一天回想起來,會有一點小失落,

搶到了,吃個兩口發現沒人搶了,就覺得也還好。

其實無論是哪一種,都已經失去了愛情的本質,就是「互相」。

男生女生都不應該在任何一種情況下,變成一種戰利品。真正美好的戀情,是不需要爭奪的,當雙方的愛累積到值得信任的程度,愛情自然就會發生,並且是別人搶也搶不走的。

偏偏,不是每個人在愛情裡都如此有自信,所以在還沒開始之前,就先預設結果了,不管好的壞的,都會在腦海中不斷操演,那麼,如果妳的戀情必須決定在妳有多少對手,何必把自己的對手從一半變成全人類呢?

所以,萬一以後他跟女的跑了,妳會比較欣慰,因為輸給自己人就算了,是嗎?

書籍簡介

喬志先生愛情診斷室:一句神回覆,強過千言萬語的苦勸
作者: 喬志先生(張兆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4/12/08

在愛情裡,我們都自以為是唯一悲劇,其實劇本相同,只是名字換了,
你或妳,是不是已經分不清楚這是別人還是自己?
百萬網友乖乖排隊掛號!
喬志先生的愛情診斷室,處方精準‧無副作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昆凌 周董 感情 公開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