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瘦肉精討論串懶人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瘦肉精討論串懶人包

撰文者:Z9

【政策議題】瘦肉精改個名就不是瘦肉精了?-瘦肉精討論串懶人包

去年有塑化劑,今年有瘦肉精,人們想要吃點沒被動過手腳的東西好像真是不太容易。農委會幾天前說「培林是培林,以後不再算是瘦肉精」讓沒有專業知識背景的大眾聽得是一頭霧水;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的論點是:「瘦肉精為治療藥物,培林則是飼料添加物」「培林就算殘留在食品裡毒性也很低」。台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晉澄則是持反面意見,因為培林對人體的毒性從頭到尾只經過六個年輕人測試,貿然說培林無害也太天真;反對解禁瘦肉精的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更說,培林摻在豬飼料裡就是要讓豬長瘦肉,說它不是瘦肉精簡直是莫名其妙。網路輿論譁然,按照農委會這個邏輯,大麻改叫馬瑞瓦那就可以賣了,安非他命改叫去羥基麻黄素也不會要你的命了吧?

但為了TIFA ,眼見開放有瘦肉精的美牛貿易似乎是很難喊停;政府靠不住鄉民只好自救,有網友積極整理美國牛、瘦肉精相關訊息供大家參考,在BBS隨時觀察更新政府處理進度,引起熱烈迴響。搞不好未來就有熱心的工程師製作像我愛波波這樣的手機 app ,讓大家可以即時追蹤瘦肉精跟美國牛動態了呢。(不過可能一上架幾小時又被下架了)

廣告

文章分享: 瘦肉精為何讓你無法放心.系列報導一 完整整理了瘦肉精議題正反方意見,由推廣農業/土地議題的社會企業網站「上下游」報導。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瘦肉精 培林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