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林書豪風暴席捲全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林書豪風暴席捲全球

撰文者:Z9

台裔NBA球員林書豪在過去一週大放異彩,帶領紐約尼克隊一連拿下五連勝(在這之前尼克隊已經是十戰九敗,連紐約人自己都不太想看),得分實力跟戰略頭腦都讓人驚艷。不可思議的戰況讓紐約媒體們在短時間內為之瘋狂,並把這個現象稱為"Lin-sanity"林氏狂熱。

其中最有趣的一段故事,是上週五尼克對上傳統強隊LA湖人,媒體在賽前訪問湖人台柱Kobe Bryant對林書豪的看法,Kobe傲慢地說:
「我甚至不太知道他做了什麼,我不知道你們在講誰。」“I don’t even know what he’s done. Like, I have no idea what you guys are talking about."

結果林書豪單場獨得38分,賽後記者又(很欠揍的)請Kobe這個老大哥給Lin 一點建議,Kobe 回:
「我才不給他什麼鬼建議…他不過從我們這裡拿走40分嘛!」
“I’m not giving him damn suggestions, he only got 40 points against us tonight.”

廣告

林書豪不只是球場上發光,謙虛的性格也討人喜歡;當媒體為了亮眼成績追著他做個人訪問,林總是提到隊友打得多好、團隊合作發揮效用,希望媒體不要把光環掛在他一個人身上。這跟西方個人主義大相徑庭的個性更讓記者覺得好奇,反而稱為討論話題,連不怎麼關心運動賽事的富比士都寫了十件林書豪教我們的事(編按:本來原文一開始是九件,稍晚作者補上「努力去做」為第十件),把林的勤奮、謙虛、信念等特質給商業人士參考。

林的實力已經成為亞裔球員在NBA發光的奇才,早就超過台灣不台灣之光的範圍,不過依然有許多人關心他的自我認同到底跟台灣有多強的連結?在紐約的台灣網友上PTT分享他帶著國旗去看林書豪的比賽,不是想要沾光,而是表現來自遙遠台灣的支持;而林書豪不但對著國旗拍拍胸膛,賽後還把自己的T-shirt丟給了這個球迷。

熱門文章:林書豪驚爆紐約 重寫黃種人傳奇,描寫了林在 NBA 兩年浮浮沉沉到現在一鳴驚人的歷程

作者簡介_Z9

廣告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籃球 林書豪 Jeremy Lin NBA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