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房市買氣差,搶便宜趁現在》買房殺價別猶豫,直接大砍兩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房市買氣差,搶便宜趁現在》買房殺價別猶豫,直接大砍兩成!

房市買氣差,搶便宜趁現在》買房殺價別猶豫,直接大砍兩成!
攝影:翁挺耀/SMART智富月刊
撰文者:賴淑惠
好房網News精選 2014.12.31

最近,有房仲跟我抱怨說,受到買氣影響,委賣的物件的確變少,但,怪的是,他接到的投資客物件,卻比前半年多了兩成,怎麼會這樣?原來,因為房市不佳,投資客的壓力最大,手頭有點資金,還挺得住的,先出租房子頂著,暫時從投資客轉業當包租公,以租金養屋,一邊還想等房市回春;但還有些半吊子投資客,口袋不夠深,不想繼續往下等,怕價錢更低,只好試探性的拋售,如果有人上鉤,就趕緊出脫,能賺多少算多少,這招金蟬脫殼的打帶跑策略,更容易讓不少不明究理的自住客,不小心買到高於行情宅,這種投資客倒貨潮,接下來,只怕會越來越多!

知己知彼!先打聽後查價 聰明搶進投資客宅

「跟投資客買房子,一定就會買貴嗎?」這問題的答案,當然不是絕對,如果單純從投資客的心理觀點來看,投資客花錢進場,不外就是想賺錢,就算景氣不佳,短進短出的投資客開價,還是一定會比一般屋主來得高;但,從另一角度來看,如果剛巧碰上的投資客,資金壓力大,到了已經非賣不可的時候,趁機猛殺,也不失為一個便宜買屋的機會,這當中的「眉角」該如何拿捏?這得在議價時,花點小心機!

廣告

要怎麼確定這是所謂的「投資客宅」?首先,可以先跟房仲套交情,表達很有興趣購買的意願,讓房仲覺得有機會成交,再趁勢詢問,通常這類投資客喜歡跟固定的房仲合作,彼此都有交情,這時只要不經意的詢問,像是「屋主自住還出租?」「這房子買幾年了?」,從這類問題中,都可以一窺究竟。

此外,倘若是投資客,持有的時間,絕對不會超過3年,甚至只有1、2年,還可以直接從實價登錄查到相關的資訊與價錢,這更是殺價的最有利根據,而眼看房價看跌,又在這麼短時間就急著賣的屋主,背後的資金壓力,不難想像,有了實價登錄這個數字,開價就不怕差太多!

莫露底價8折開殺 瀕斷頭投資客認賠 低價購屋好時機

不過,要殺多少才算合理?根據經驗法則,這類投資客的開價,絕對不會手軟,因此,我建議,一開始千萬不要輕易透露自己心中的底價,以免影響跟投資客議價的空間,尤其現在的房市走低,寧可先狠砍,再慢慢往回加,讓自己有更多加價籌碼

廣告

舉例來說,我最近就聽說有投資客超狠,明明半年前才花900萬買的套房,居然一轉手要開價1150萬,以目前的市況,我頂多願意花980萬,跟短期持有的投資客買,但跟房仲議價時,我會先開價930萬,這數字會成交嗎?當然不會,投資客聽到一定跳腳,所以僅供參考,但,在這個房市走低的當下,願意出價的就是客人,房仲肯施力議價,就表示有機會,萬一投資客急於脫身,小幅獲利就肯了結,最後在你推我擠的議價中,要用980萬成交,絕對有機會!

所以,投資客的房子,不是不能買,而是要看怎麼買?買的划不划算?開價是人家的自由,但如果要買,以現在的行情,我建議從投資客的開價,直接大砍兩成,因為他們的開價通常偏高,如果可以用8折成交,投資客也願意忍痛賣,通常就是已經撐不下去,他們才寧可最後小賺,甚至認賠出場,如果能買到這種快要斷頭的投資客物件,對一般自住客說,也不啻為一個便宜買屋的好機會

不過,我一開始也說了,投資客將本求利,就是想賺錢,倘若碰上硬頸的投資客,沒辦法殺到價,也千萬別強求,買不到就當無緣,以免買到投資客倒出來的高價貨,反而虧更大,這就是一個心理戰,跟投資客打交道,可能搶到便宜,也可能買到更貴,相較起來,比跟一般屋主買,買投資客宅是更危險的遊戲,在當下的景氣中,堅持底價、絕不追高,是便宜入手的基本原則!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便宜 房市 買房殺價 猶豫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