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副詞讓你英文更漂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副詞讓你英文更漂亮

副詞讓你英文更漂亮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1.06.24

有沒有「副詞說法」?

談副詞以前,先問一個問題,「全世界都在說英文」,這句話你怎麼說成英文?假如你講的與以下這幾句話神似: 

●The whole world speaks English.

廣告

●All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are speaking English.

●People are speaking English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那不妨繼續讀。

有人把副詞比作是英文裡最好的朋友,因為它總在關鍵時候派上用場。副,就是副手、助手,副詞不光相助動詞,也能幫助形容詞、介詞、連詞、包括副詞本身。副詞在句子裡,甘居副手,不搶風頭,如果工作裡有這樣一個夥伴,誰不喜歡?

廣告

中文囉囉唆唆說不清的事情,英語用一個小小的副詞就可以解决,各種微小細膩的意思不經意便流露。

前面的那句話:全世界都在說英語。

●English is spoken worldwide.

Worldwide就是個副詞。假如對副詞沒有感覺,於是講起來的英文都是「大句子」。想讓英文的靈活度倍增,一起來看看幾個副詞說法:

1. I’d like to go to a foreign country to work. (我想到國外工作)
→I’d like to work overseas.

出國工作、出國唸書(study overseas)、出國旅行(travel overseas),在動作後面加一個副詞overseas就好了。

2.  You are right! (你說對了)
There you go!

這句話經常發生在結束一段談話時候。

3. Their age difference is 3. (他們差三歲)。
→They are 3 years apart.

4. He told me the circumstances and I acted. (他告訴了我一切情況,於是我遵照辦理。)
→He told me the circumstances; accordingly, I acted.

5.   This rest room is for ladies. 這洗手間只供女士使用。
→This room is exclusively for women.

6.  (X)He treated me friendly. (他對我很友善)
→He was friendly to me.

凡規則必有例外,並不是所有ly都是副詞,也不是所有形容詞都有副詞形式。Friendly是形容詞,沒有副詞形式。

戒掉爛英文,我們下週見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副詞 英文 漂亮 rarr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