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買房子想成功殺價,這四項地雷千萬別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買房子想成功殺價,這四項地雷千萬別踩…

買房子想成功殺價,這四項地雷千萬別踩…
撰文者:dolin66

隨著雙北及其他台灣都會區房屋成交量的急縮,房地產市場已經轉換為買方市場,既然時間已經站在買屋者這邊,在購買房屋前最好多多貨比三家,儘量的多看房,累積自己對房屋的感覺,才能大幅提高找到適合自己愛屋的機會。

找到心儀的房子以後,房屋價格折衝與談判往往是購屋者的另一個挑戰,因為多數人都不是房地產的投資者,因此如何開價、還價乃至於與仲介間的應對進退都會感到陌生,以下就是我在跟房仲談判價格時的一些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千萬別讓賣方知道你很喜歡這棟房子

廣告

買賣價格的競合,其實就是一種商業的談判,越早將自己喜惡的情緒透露出來,就等於越早被對方掌握住把柄,如果讓賣方知道你非常喜愛這間房子,你又該要如何殺價?所以,就算買家真的非常非常愛這棟房子,在談價格前,請先將自己武裝成「沒成交也無所謂」的心情,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還沒上談判桌,就在心境上陷入一種「非買不可」的劣勢中,這樣是不可能談出好價錢的!

二、別透露出自己可以接受的價格底線

底價千萬不可以讓賣方以及仲介知道,因為談價錢是一種你進我退、你來我往的過程,過早將價格的底線檯面化,只會更容易造成「破局」,與其跟賣方或仲介說「2000萬元是我的底價」,不如改口說「我希望的價格是2000萬元以下」或「不超過2000萬元」,後者的說法幫賣方預留了一些空間,避免談判太快就破局。

三、沈默是金,讓對方先開價

廣告

「先聲奪人」不存在於房屋價格斡旋的過程中,先出價的等於先將自己的價格檯面化,也等於要多面對一次對方的抬價動作,我無論在買房或賣房時,都會以「我對於買賣房屋不是很在行,可否請您先開價?」或「冒昧開價恐傷了和氣,不如您先出個合理的價格,我們再來討論」這樣的方式讓對方先開價,再針對開出來的價格進行攻防。千萬別先將自己的價格貼出來,才是談判房價的王道!

四、如果賣方價格很硬,別以挑剔缺點作為籌碼

許多人在面對賣方不願降價時,常會用開始挑剔房屋的缺點作為回應,想利用貶低房屋的價值來逼迫賣方降價,殊不知這樣更有可能挑起賣方的情緒上的不愉悅,畢竟誰都不喜歡自己的房子被批評;所以如果買家對這棟房子依舊有購買的意願存在時,請以「我可能無法負擔這樣的價格」或「家人對於這樣價格恐怕無法接受」這樣歸責於自己的方法來表明價格過高的事實,為自己與賣方留下一個迴旋的空間,不然賣方一旦回覆「既然房子那麼多缺點,為何你還要買?」這場買賣就等於破局了!

建立好「不是一定要這棟房子」的心裡準備,讓賣方或仲介先將價格浮上檯面,善用「以下」及「不超過」這樣的詞句來進行價格的斡旋,無論成功與否都留一些空間給賣方與仲介,這才是房屋殺價必備的心法與技巧;在時間對買屋者越來越有利的現在,真的不用太急著為自己買一個窩。

─本文獲「dolin66的財經討論版」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dolin66

民國66年出生,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畢業迄今均從事房屋建築管理工作,曾完整參與上億元之集合住宅興建作業;更於房價高檔盤旋時賣屋,獲利達數倍以上,是一個從蓋房、買房、賣房到租房皆有完整經歷的房地產工作者。同時也是個賺取被動收入的投資者,著有「房市泡沫來了!我該逃命,還是逢低搶進?」及「預售屋全攻略」一書。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olin66
個人Blog:http://blog.xuite.net/dolin66/wretch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斡旋技巧 買房 談價錢 房屋殺價 房仲斡旋技巧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dolin66
展開箭頭

數字很冷冽,卻能反應市場的榮枯興衰。思考很無趣,卻能掌握標趨勢的起伏轉折,歡迎一起加入dolin66數字與思考的遊戲時間,一同探討房地產、股票乃至於其他社會及經濟議題,表象背後的潛在趨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