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燒餅PK漢堡!鄉民掛保證,全台最夯的10間早餐店特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燒餅PK漢堡!鄉民掛保證,全台最夯的10間早餐店特搜

撰文者:DailyView

媽媽有交代,每天都要吃早餐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市面上中西式早餐林立,來看看網友最愛哪一家?

「欸!吃早餐啊~快點啦!」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不管你睡得多晚起得多晚~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廣告

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喚起了我們對早餐美好的印象,忙碌的現代人在分秒必爭的早晨時光中,往往沒有時間好好地坐下來享用一頓早餐,你還記得上一次坐在餐桌前慢慢咀嚼早餐是什麼時候嗎?你是不是總匆忙抓了一個麵包或一杯咖啡就邊配公事邊狼吞虎嚥了?或是在匆忙出門的空檔隨便啃幾口吐司?甚或你根本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天的活力來源當然也應該從營養豐富的早餐開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為了激起大家對早餐的重視,特地調查分析網路大數據,整理出全台最夯的10大早餐店,在邊看邊流口水的同時,記得要每天吃早餐唷!

No.10 來來豆漿

圖片取自來來豆漿官網

廣告

位於內湖的來來豆漿絕對是大台北地區數一數二的人氣豆漿店,不過來來豆漿之所以有名,其實還和一宗命案相關....「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的受害者尹清楓,據說行蹤成謎之前的最後一個出現地點就在來來豆漿店,讓這間30多年的老店更添一股神祕氛圍!

No.9 弘爺漢堡

圖片取自弘爺漢堡官網

創立至今已在全台灣開設600多家分店的弘爺漢堡,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早餐店品牌,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弘爺漢堡的創始人一開始只是個賣牛奶的業務兼送貨員,但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接觸早餐店,讓他萌生創業的念頭,果然一舉成功,讓弘爺漢堡擠身競爭激烈的西式早餐店前幾名!

No.8 世界豆漿大王

圖片取自世界豆漿大王臉書粉絲頁

招牌中有「豆漿大王」四字的店家多不勝數,不過能上得了咱們DailyView排名的當然不是等閒之輩,這家世界豆漿大王指的是永和的創始店,只要是在營業時間內,不分早晚都有絡繹不絕的來客,特別的是入口設有如同百貨公司美食街櫥窗內的樣品展示櫃,提供數量及大小的實用參考!

No.7 麥味登

圖片來源:*嘟嘟嘟* @ Flickr , CC BY 2.0

在本次早餐店聲量調查排行中,僅次於始祖美而美,居西式早餐店歷史悠久度第二名的就是麥味登!目前在全台灣已有1000多家分店的麥味登,不但在早餐項目上不停推陳出新,也有許多午餐類產品推出,如義大利麵及燉飯等,都十分受到消費者歡迎。

No.6 好初早餐

圖片取自好初早餐臉書粉絲頁

什麼?沒聽過好初早餐?它可是帶動板橋地區早午餐風氣大盛行的先驅耶!且開幕至今人氣有增無減,高峰時間甚至等待個兩小時以上都十分正常。除了美味餐點,有活力又有想法的好初工作夥伴們,和店內充滿巧思及創意的佈置都是吸引大批人潮的主因!

No.5 阜杭豆漿

圖片來源:Sinchen.Lin @ Flickr , CC BY 2.0

傳說中台北最好吃的燒餅油條在哪裡?就在華山市場樓上的阜杭豆漿!營業時間從5:30~12:30,排隊人龍總是從騎樓綿延至樓梯間再到二樓,雖然人潮總是滿滿滿,但阿姨們動作俐落有效率,所以前進的速度並不慢,有機會去的話,記得一定要嚐嚐招牌的厚餅蛋夾油條喔~

No.4 拉亞漢堡

圖片取自拉亞漢堡官網

在西式早餐店中屬於價位稍稍偏高但走精緻多元化路線的拉亞漢堡,從開業到現在都十分受到美食愛好者們的好評,漢堡與三明治中大量的新鮮爽脆蔬菜以及順口不過於甜膩的飲品都是網友的最愛。除了早餐之外,也有供應義大利麵、燉飯、美式盤餐,不過並不是每家分店都提供,去之前建議上官網查詢分店資訊。

No.3 早安美芝城

圖片取自早安美芝城官網

由「美而美」轉型為「早安!美芝城」體系,並在2004年正式問世,營業至今雖然不過十年,是本次排行榜中僅次於 好初早餐的第二名年輕早餐店,但已快速累積大批的忠實顧客,店內光是麵包的種類就讓人目不暇給,包括貝果、可頌、法式燒餅、丹麥土司、佛卡夏、軟法....啊~不要攔我!讓我買早餐去!

No.2 西式連鎖早餐店始祖:美而美

圖片取自美而美官網

美而美似乎是每個人巷口或樓下都一定會有的一間早餐店,創立於1983年的美而美,其實在創始人決定成立時,曾遭到親友強烈的反對,一開始的業績更只有慘到谷底的500元,因為台式口味的漢堡、三明治在當時還不流行,但是創始人夫婦不灰心,持續的努力,終於成功讓市場有了迴響,也成了今天遍地開花的美而美餐飲連鎖體系!

No.1 中西合併早餐界南霸天:丹丹漢堡

圖片來源:Blowing Puffer Fish @ Flickr , CC BY 2.0

創立至今正好歡度30週年的丹丹漢堡,可說是速食兼早餐界的南霸天!對喜歡吃重口味早餐的南部鄉親來說,早餐嗑炸雞薯條也是非常合理低!

為什麼稱南霸天?是因為丹丹漢堡目前只在南部展店,即使聲勢不斷高漲,也絲毫沒有來北部開分店的念頭,讓許多網友百思不得其解。除了讓北部饕客忘丹興嘆之外,丹丹漢堡的影響力更大到曾經讓PTT八卦板隱板,史稱「丹丹之亂」!詳情請見懶人包

丹丹漢堡究竟為什麼紅得不像話?也許是因為中西式餐點合併的特色(漢堡、炸雞與麵線羹、廣東粥的奇妙組合),也或許是能激起北部人「得不到的最好」心態,以及南部人的濃濃鄉愁吧~

DailyView曰:在台灣,早餐店除了具有類型豐富又隨處找得到的優點外,早餐店阿姨的神記性也是超讓人佩服der~(而且每個人在阿姨眼中都是帥哥美女)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好初 丹丹 早餐 阜杭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