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是國民黨心中的年輕人?暴民、擅長網路霸凌,還企圖洗腦長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這是國民黨心中的年輕人?暴民、擅長網路霸凌,還企圖洗腦長輩!

這是國民黨心中的年輕人?暴民、擅長網路霸凌,還企圖洗腦長輩!
來源:中國國民黨官方網站
撰文者:李柏鋒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主席馬英九當晚開記者會致歉,說人民的聲音他已經聽到了,會儘快提出改革方案回應人民訴求。不過對於去留問題,馬英九本人並沒有表示,由發言人陳以信代答,說現在是國民黨最需要穩定的時刻,也是絕對不能亂的時刻。看完記者會,馬英九似乎並不打算辭去黨主席,直到後來又傳出風聲,表示馬英九將在12月3日請辭。

其實所有人都知道,馬英九該辭的不是黨主席,那是國民黨黨內的事情,與人民無關,外人沒有置喙的餘地。馬英九該辭的是總統,而且這是馬英九自己的見解:「即使是沒有犯罪,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的滿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對不對?」他還說:「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和責任政治,當民意已經不支持你,你的政治責任沒有辦法再承擔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自己下台,不要等人來罷免你,一個人要有羞恥,別人才會尊敬,一個人要有責任感,別人才會同情。」我想馬英九早就已經忘了,他曾經說過這番話,又或許這番話只能用在別人身上。

這其實也就是國民黨無論選前選後都相當一致的態度:只會檢討別人,而只要你還能繼續看到這樣的態度,就表示國民黨一點改變都沒有。馬英九說他會提出改革方案,我還從沒看過自己改革自己有成功的。因為現在不管是中央政府或是國民黨內部,最大的問題就是馬英九,但是馬英九不下台就算了,竟然還要提改革?

廣告

有趣的是,馬英九的領導顯然還是有影響力的,整個國民黨竟然都馬英九化了,只會檢討別人而沒看到檢討自己。關於連勝文、蔡正元的「切割刀」,選前已經廣為人知,落選後也就不必再提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Google。

值得一提的,就是國民黨籍落選的候選人在選後的言論。

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年輕人認為「你給我的是應該的」連結

胡志強認為,政府做的都是應該的,沒給的就是欠的,給了iPhone 5,還會氣怎麼不給iPhone 6。此言一出,網友們紛紛吐嘈,像是政府根本給了山寨機卻宣傳是iPhone,或是驚覺原來政府有給iPhone 5怎麼自己都沒收到?為什麼會有這些回應?因為胡志強沒有檢討自己,反而檢討了年輕人。說到頭來胡志強一點都不瞭解年輕人。

廣告

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沒偏好的長輩就聽了年輕人的話連結

邱淑媞不也是一樣?她說因為柯文哲喊出要聽孩子的話,而長輩沒偏好就會聽年輕人的意見。這就更厲害了,不但檢討了年輕人,也檢討了老年人,得罪人的本事超高的。如果長輩那麼沒偏好,怎麼會有代溝,又怎麼會有鄉民製作說服爸媽的大補帖?而邱淑媞自己又說服了多少人呢?邱淑媞1962年出生,柯文哲1959年出生,如果以年紀來看,柯文哲還比較老,怎麼跟年輕人溝通那麼順暢?因為柯文哲主動去聆聽年輕人說的話,邱淑媞卻只想讓年輕人聽話啊!心態不對,凌晨寫臉書也一樣感動不了人,而且就算年輕人也不會兩三點還掛在臉書上好嗎?一樣,檢討了別人就是沒檢討自己。

名嘴唐湘龍:連勝文被霸凌(連結12

而更有趣的是沒有參選的唐湘龍,卻反而發表了敗選感言,認為國民黨會輸得這麼慘,是因為有很多支持者投給了敵營,而這只是為了教訓國民黨,讓國民黨好好反省。曾經的政論名嘴,不以成敗論英雄,預測錯、站錯邊那都不重要,換一副眼鏡就好。但是看錯選民的意願那就是在砸自己的招牌而已。

連勝文能拿60萬票,證明鐵票沒走;柯文哲能拿85萬票,證明國民黨離這些人太遠。而唐湘龍甚至不是在檢討國民黨,而是說起了選戰的被霸凌(霸凌是以大欺小,國民黨哪裡小?財力、權力、人力都奇大無比。),說起了柯文哲的偽裝(結果自己文章開頭喊著不支持連勝文但是隔天就跑去站台好神奇!),說起了民進黨的一不小心竟然當選,說起了蔡英文,洋洋灑灑列了10點,如果想再去找看看裡面檢討了國民黨什麼,記得帶放大鏡。沒變,檢討了別人就是沒檢討自己。

主持人陳文茜:台灣恐走向暴民政治連結

最後,當然得談一下陳文茜了。簡單說,陳文茜在節目中和邱毅對談,認為這次選舉的結果是太陽花大勝,整個國家被暴民挾持,以後只要不同意,就可以攻佔立法院,根本就是惡質的民主,而邱毅點頭說是。不知道是太久了還是年紀有了,我怎麼記得上次選輸了,指揮貨車撞法院的是邱毅?這種言論,到底是誰不認輸啊?到底是誰不尊重選民的選擇反而以偏激的言論抹滅民主成就?可悲,檢討了別人就是沒檢討自己。

就繼續檢討別人吧!就繼續讓檯面上這些已經遠離人民的人來改革國民黨吧!國民黨爛掉是不是台灣人民的損失,這見仁見智。但是國民黨想要好起來,如柯文哲說的「讓國民黨更接近國民」,那真的是要國民黨自己覺醒才行,因為選後國民黨的主流聲音都還是這麼墮落,恐怕連柯文哲這個厲害的醫生都救不起來了。

作者簡介_李柏鋒

提供一個公民的主觀評論,期許這些主觀能擴大成為社會共識,變成主流的客觀思維,協助台灣國家正常化。

部落格:http://www.buffettism88.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uffettism

「李柏鋒的擴大機」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路霸凌 國民黨 年輕人 洗腦
李柏鋒的擴大機
李柏鋒的擴大機
李柏鋒
展開箭頭

提供一個公民的主觀評論,期許這些「主觀」能擴大成為社會共識,變成主流的客觀思維,協助台灣國家正常化。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