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好心有好報!桃機女員工60元助陌生人搭客運,意外幫老公找到好工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好心有好報!桃機女員工60元助陌生人搭客運,意外幫老公找到好工作

好心有好報!桃機女員工60元助陌生人搭客運,意外幫老公找到好工作
撰文者:謝文憲(憲哥)
職場憲上學 2014.11.26

近來因為桃園機場內部的培訓機會增多,對辛苦的工作人員也多些了解,我才知道,原來機場裡面的每位員工,每天上班都是要辦進出手續的,只是進出的門不太一樣,連檢查隨身物品的X光機都免不了。

然而桃園機場總是負面新聞多過正面新聞,對於媒體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報導,我總為每天認真工作的員工打抱不平。

60元幫老公找到一份好工作

廣告

美珍是機場免稅店的銷售營業員,結婚後辭掉了台北的工作,跟著老公住在南崁的迷你新居,房子雖小,兩人甜蜜無限。不久有了小孩,託給住在中壢的公婆帶,老公天天往返台北、南崁,美珍則負責接送小孩,幾年來樂此不疲。

因為銷售業績表現亮眼,美珍一年前由前線營業員轉任幕僚會計,並晉升為副課長。因為機場免稅店各種活動不斷,美珍下班時間越來越不固定,幾次沒搭到交通車後,只能搭桃園客運到中壢,由於下班時穿著免稅店制服,後面的旅客都以為她是桃園客運的服務人員,常常被旅客詢問班次時間。

剛過完農曆年,天氣仍冷,有次遇見一位從大陸探親返台的老伯伯在站牌後面排隊,操著鄉音問美珍說:「這是往桃園的班車嗎?請問在哪裡買票?多少錢?」美珍隨即回答:「是啊,在車上投幣不找零,機場到桃園60元喔。」只見老伯伯一臉擔憂說著:「我身上只剩30塊,請問哪裡可以換錢?」於是美珍隨手給了老伯伯30元零錢。

老伯伯:「謝謝妳,我拿500元給妳找開好嗎?」

廣告

美珍:「沒關係啦,我們有緣。」

從此美珍下班時,都會隨手在抽屜裡抓一把零錢放在口袋,以備其他旅客的不時之需。就這樣,不到一年大約幫了近十位旅客。

九月份一位甫從法蘭克福參展返台的台籍旅客獨自搭車,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又問到美珍同樣的問題,美珍一如往常給了旅客60元之後,旅客在車上很不好意思遞給美珍一張在台灣參展的貴賓門票,美珍拗不過他也只好收下,回家後就把門票送給了老公。

老公看過展覽之後,回頭也認識了當天給美珍門票的旅客方先生,後來因緣際會轉職到這家,在該產業全世界首屈一指的台灣公司擔任經理。美珍把這故事講給我聽,我直說:「這不是好心有好報,那這是什麼?」

心存善念的台灣人

雖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是媒體也好、民眾也好,不但喜歡更愛一些麻辣、腥羶的報導,近日聽到這個小故事,或許真的沒什麼,但著實是台灣老百姓最純真、最具善念的助人事蹟。

台灣有許許多多像美珍這樣每日辛勤工作的人,我覺得有溫度的服務者,或許比起對岸一個比一個更大的機場,以及國際間具有豪華無比硬體設備的其他國家,更突顯站在台灣國門第一線國門大使的好心腸,與樂於助人的服務心。

我堅信「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作者簡介_謝文憲(憲哥)

富比士雜誌公布亞洲前五十大最佳企業的專屬講師,最具影響力的職場訓練大師,連續十年獲《管理雜誌》評選為華語知名企業講師。

著有《行動的力量》、《說出影響力》、《教出好幫手》、《人生最重要的小事》、《職場最重要的小事》(春光出版)等書籍。

「職場憲上學」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好心有好報 桃園機場工作機會 桃園機場工作心得 桃園機場公司工作心得 桃園機場 工作 機場 工作機會 機場工作機會
職場憲上學
職場憲上學
謝文憲(憲哥)
展開箭頭

陸易仕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憲福育創、魔羯點子(股)共同創辦人、知名職場專欄作家,環宇電台廣播節目主持人。

連續10年獲《管理雜誌》評選為華語知名企業講師。15年來,為300多家知名企業進行內訓、演講,產業遍及兩岸,至今上課場次已超過2千場,累積時數已超過1萬2千小時,學員累計超過10萬人次。超過200位知名的CEO,都曾經上過他的課。

著有《行動的力量》、《說出影響力》、《教出好幫手》、《人生最重要的小事》、《職場最重要的小事》、《千萬講師的五十堂說話課》、《人生準備40%就衝了》、《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20歲小狼.50歲大獅》、《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等書籍。其中《行動的力量》、《人生準備40%就衝了》二書,為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店2011年及2017年年度百大排行暢銷書籍。

憲福育創:https://www.sfclass.tw

Facebook: 謝文憲-憲哥粉絲團


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作者: 謝文憲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05/07

語言:繁體中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