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沒了手機業務就GG?諾基亞用平板電腦拚復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沒了手機業務就GG?諾基亞用平板電腦拚復活!

沒了手機業務就GG?諾基亞用平板電腦拚復活!
Z Launcher的展示。用手指寫出e字母,便會搜出首字母為e的App。
撰文者:根津禎
日經科技報 2014.11.25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把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之後)有人認為諾基亞將一去不復返或走入末日。完全不是那麼回事!」諾基亞技術部門產品商務總監塞巴斯蒂恩.奈斯特龍(Sebastian Nystrom)在全球最大規模的初創企業研討會「Slush」上發表演講時,一開場就擲地有聲。此次發佈的諾基亞復活「王牌」是該公司首款平板電腦「N1」。

Nystrom發佈「N1」。

廣告

諾基亞只在Slush開幕前公開了一個大意為「2014年11月18日發佈新產品」的預告,並未透露具體內容。因預告影像中有一個黑色方形立體物,有人推測「可能是機上盒之類的產品」。但謎底揭開,卻是諾基亞的首款平板電腦,黑色物體是收納N1的化粧盒。

諾基亞展區的預告圖。

N1是配備2048×1536畫素7.9吋液晶面板的「iPad mini」尺寸平板電腦。採用美國英特爾的凌動(Atom)處理器「Z3580」。該處理器為64bit四核產品,工作頻率為2.3GHz。OS採用「安卓5.0 Lollipop」。

在諾基亞展區展示N1。

廣告

這款平板電腦採用新的啟動器軟體「Nokia Z Launcher」,訴求點是可以順利地啟動並操作目標APP。用戶在顯示器上寫出字母時,Z Launcher會將名稱與該字母相關的APP顯示在螢幕上。比如,寫一個「e」,Evernote等首字母為e的APP便會顯示出來。

該啟動器還將提供給N1以外的安卓終端。目前已開始通過「Google Play」向用戶提供。

配備USB Type-C連接器

這款平板電腦在硬體上的最大特點是,採用了新的USB連接器「Type-C」。估計此次是業界首次將這種連接器配備在產品上。

採用Type-C。

Type-C連接器的特點之一是具有從正反兩面均可插入的「可翻轉性」。諾基亞展區的解說員也對此進行了宣傳。

Type-C連接器還支援最大數據傳輸速度高達10Gbit/秒的USB 3.1。不過,N1配備的Type-C連接器只支援USB 2.0。也就是說,規格上的最大數據傳輸速度為480Mbit/秒。

N1的售價為249美元起。諾基亞表示,首先將從2015年2月前後開始在中國銷售。

Nystrom一直帶著高昂的情緒發表演講。

另外,或許是為了給人留下「諾基亞仍充滿活力」的印象,登臺發表演講的奈斯特龍一直情緒高昂。有時還作出振臂高呼的姿勢。因為是本地大企業發表的演講,會場擠滿了人群,甚至還有人站著聽講,一片空前景像。當演講達到高潮時,聽眾席上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從中可以看出芬蘭人對諾基亞的期待。(記者:根津禎,《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復活 手機業 諾基亞 平板電腦 諾基亞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