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露營地點這樣找》安全、舒適、風景好......還有熱水澡可以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露營地點這樣找》安全、舒適、風景好......還有熱水澡可以洗!

露營地點這樣找》安全、舒適、風景好......還有熱水澡可以洗!
圖片來源:RichardBH@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11.24

我是從野營開始進入露營世界的,早年營地沒有那麼多時,野營一直是經常走的路線,一台4wd的車,一個帳篷,就可以下到許多罕無人跡的野營地點。

我喜歡那種沒有計劃,隨遇而安的露營方式。有時後在溪邊 ,有時候在海邊 ,有時候在森林邊,有時候在山巔。台灣的治安還讓我有信心啦,不過在找非營地的紮營地時,也是要避兇趨吉 ,免得讓自己和家人陷入危險。

我都是怎麼找野營地呢,我在開露營車時,大都是到風景區或是國家公園的周遭找可以停車的地點,只要多繞幾圈,總是可以找到安全的紮營地, 有些地方還很值得一留。

廣告

一、我找適合野營地點的經驗:

1.國家公園內的派出所 ,如果只是單單一二台車,這些派出所大都不會拒絕你的來訪,不過要確定他們有夠大的空地。

2.海岸線旁的海巡所,海巡所附近都有很大的空地讓你紮營。

3.偏遠的軍營、哨所,一樣也可以在附近找到很安全的紮營點。

廣告

4.大型遊樂場停車場,部分會設有警衛,簡單的過一夜,他們大都不會管。 5.濱海觀光鹽廠,大都有警衛在晚上看守。

6.大型7-11停車場,比較適合露營車或車床族,停在旁邊,真的就像停在家旁邊。

7.花東海岸線的停車場,晚上有時也會找到和你一樣在海邊停車場紮營的朋友。

8.知名的海邊公園,晚上偶爾也會看到和你一樣在海邊紮營的朋友。

9.民宿旁邊,風景好又安全,有時還可以借的到110V的電源及水源。

10.無人跡的地點,這樣的地點,只有靠經驗,確定手機信號要會通以免意外時無法聯絡。

11.高山拍星星景點,這類地點,晚上一般都有追星族,不過要注意勿製造太多的光害。

二、如何不在營地又可以洗到舒服的熱水澡:

(1)到溫泉區洗完再找營地。

(2)跟民宿的主人談洗澡的費用 ,通常是一人50~100元 。

(3)和民宿談浴室時,你不要太早去問,要等到晚上七八點已經沒有人會投宿了,那時候問最容易。

(4)到汽車旅館,二小時只要幾百元,還可以充電。

(5)找附近的露營場地洗澡,大概也是一人50元,洗完就可以到你喜歡的地點野營了。

(6)自備衛浴帳,自己燒熱水洗澡。

選擇野營,並不是想省營地費,是喜歡一台車停在自己喜歡的景點,沒有太喧鬧的聲音,晚上就只有自己一家,安安靜靜的享受夜晚的寧靜。

有一次在溪邊野營,深夜二點多,我從帳篷的縫隙看到月光,突然被那皎潔的月,亮到醒過來。爬出營帳,只見月兒高高掛在寂靜的夜空,萬物俱寂,整個溪谷被月華映到像天亮一樣。

小小的雙人帳,搭在灑滿月光的溪谷裡 ,那夜的感動,至今難忘。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野營推薦 免費露營地點 野營 推薦 免費露營區推薦 野營地點 野營地點推薦 車床露營地點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