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何升官總輪不到你?因為你不了解「最好」和「不差」的差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為何升官總輪不到你?因為你不了解「最好」和「不差」的差異!

為何升官總輪不到你?因為你不了解「最好」和「不差」的差異!
撰文者:Mr.6

上一次在小學的家長會,聽到兩個媽媽一起抱怨班上一個不太聽話的小朋友。

「那個王XX,真的很過份,上課都在那邊走來走去,老師講話,他就插嘴!」

「對啊,聽說有一個老師,被他氣到還當場走出教室!」

廣告

這時候,有個爸爸,大概是其中一位媽媽的老公,加入了兩位媽媽的談話。

「一班同學有30個人,」爸爸說:「妳們只注意到最差的王XX,而且已經講了一學期,他也不會轉學啦!」

兩位媽媽氣著說,那個王XX真的太過份了,要請老師特別管教他!

「如果,妳們都一直注意那個『最差』的,那,妳們的教育,只會努力教小孩,不要像他。」爸爸說:「最後,妳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廣告

兩位媽媽搖搖頭,不知道。

「妳們只能教小孩,成『不差』的人。」爸爸說。

兩位媽媽靜默了。

「你們應該去注意一下林XX。」爸爸說:「那個小朋友,是全班最優秀的學生,應該觀察她,讓孩子去注意她,才會變成『最好』,而不是去注意那個最差的,最後只變成『不差』。」

嘩!「最好」和「不差」的差異!

突然想到,這段對話,也可以運用在「職場」上──

在部門裡,我們往往最注意那個最差勁、最不合群、又配合度最低的傢伙,大家恨不得將他攆走……。

但,長期關注在「他」身上,會覺得,工作愈來愈累、愈來愈生氣!

不如,像這位爸爸的建議,轉而去看「最強」的人,將注意力集中在他/她身上,你的工作熱情,會愈來愈高!

我曾聽過,如果想要變有錢,那,就要結交至少3個有錢的朋友。

同理可證,如果想要在你的領域快速的提升、變成「佼佼者」,那,至少要結交3個這個領域最強的人!

和你的領域最強的人在一起,而不是天天哀怨又被誰欺負了──和最強的人一起,你的目光就可以抽離現在的位置,一下子就爬到很高很高的地方!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XX 網路 兩位媽媽 爸爸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