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封面故事搶先讀◆靠著一條布林通道 投資達人在台股提款3000萬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5-10-01 瀏覽數:11,4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15年4月27日,當天正是台股要上攻久違的萬點行情的大日子,在網路社群上小有名氣,自稱「財經狙擊手」的投資高手—阿水(化名),在臉書(facebook)上寫著,「以布林通道3.0倍標準差來看,上通道位置是9,898.7點,歷史上大盤超出或跌破3.0通道的次數極少,國際股市也是……,超出3.0通道,持股就要降低到即使損失也不會痛的情況,保有先前獲利為主。」 

4月28日,大盤再度輕觸萬點後,阿水提醒,「大盤要小心拉回風險。」接著,大盤就下殺800點。盤整約1個月後,7月8日開盤前,阿水發了篇短文,「在20日均線震盪的指數就是在累積股勢,一旦開盤出現跳空型態(不論朝上或朝下),力道都會相對強勁。」當天大盤果然向下跳空,接著一路下殺到8月24日最低的7,203點。 


記者追蹤阿水的粉絲頁已經7個月,我發現臉書上許多人是「事後」看技術線型的圖「說故事」,總是很有道理,但是阿水卻是「事前」就在臉書上公布他的看法,成為白紙黑字的「鐵證」,而且,這長達7個月的看盤文章,大方向都還很正確。 

記者很好奇,布林通道真的有這麼好用?竟然可以看出大盤的多與空?阿水又是誰?他透過布林通道真的賺得到錢嗎?約訪見面之後,我才知道,32歲的阿水竟然靠著布林通道,再輔以非常簡單的籌碼面判斷與基本面篩選,已經讓他從台股提款超過3,000萬元。 

對阿水來說,布林通道幾乎就是賺錢通道,他過去4年多來,主要的賺錢方法是:先用布林通道判斷大盤是否為多頭趨勢,若是,就再用布林通道選出飆股名單,買進現股或相關權證積極做多;當通道顯示大盤走入空頭,則使用融券或放空期貨、選擇權等方式來賺空頭市場的快錢。 

阿水自知自己只是子彈有限的散戶,他想找尋的新方法,是像拳擊手一樣,先懂得保護自己,不輕易出拳,一旦出拳,就要打中敵人,又如同戰爭當中的狙擊手一樣,力求「One Shot,One Hit」(一射出,就命中),不要浪費子彈(資金)的投資法。其他更多關於阿水利用布林通道的投資心法與成功經驗,請詳閱《Smart智富》月刊206期的精彩內容。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