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紙公文出手,也要用別人家的網路漫遊

台灣之星亂入 打壞郭台銘4G大計

亞太漫遊台灣大,這個讓通傳會主委都覺得聰明的舉動,反讓台灣之星找到機會跟進,讓電信業者陷入布局大洗牌窘境。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使出各式招數,就是要阻止競爭對手打擦邊球,做一樣的生意卻不必建基地台。(攝影者.許世穎)

鴻海集團傾全力打造的三創數位生活園區,盛大開幕後,國內各大電信業者爭相進駐,唯獨缺了「台灣之星」。頂新魏家的台灣之星,雖在三創拚門面大賽缺席,但,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可沒閒著,他才剛祭出奇招,可能會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再度跳腳。

日前,賴弦五的老東家台灣大哥大,收到台灣之星的一紙公文,希望協商讓台灣之星用戶也能「漫遊」使用台灣大哥大的4G網路。「他們確實有主動來接觸。」台灣大哥大公關發言系統證實確有此事,但不願多談細節。

賴弦五的這步棋,表面挑釁老東家、其實衝著郭台銘來。去年十二月,台灣大斥資新台幣六十三億元,買下鴻海集團旗下國碁的5MHz頻譜,雙方並締結協議,自此,郭董旗下的另一家亞太電信用戶將可以「漫遊」方式使用台灣大網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