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總編輯

2007年,開創國內媒體先例,每個月的第一週,邀請國際重量級人士,擔任《商業周刊》客座總編輯,提出他們的新觀念、新趨勢、新洞見。客座總編輯的陣容包括美國奇異總裁傑克‧威爾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達賴喇嘛、印度矽谷之父穆爾蒂、美國學者梭羅、維基百科創辦人吉米、珍古德、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及華人首富李嘉誠。

商周特別舉辦「大能力論壇」系列,為台灣的企業菁英提供全新的管理觀念,第一場邀請被國際媒體稱為「過去75年來最偉大的創新者」傑克威爾許及名列「全球10位最具影響力科技領袖」張忠謀,以「發現二十一世紀領導力」為題進行越洋對談。

2007年3月7日這一夜,商周做到了台灣、美國波士頓四萬五千公里首次雙向衛星傳輸幾乎零秒差的跨國論壇,確保轉播要成功,得檢查超過六百個細部程序,為了怕受到太陽黑子與衛星干擾,以防萬一還有高規格的雙重防護備案,萬一衛星斷訊,一秒內同步傳輸備用的ISDN(數位網路)就立刻切進畫面,若ISDN又掛掉,還有電話傳輸可以讓聲音正常播送。不僅要求零斷訊,更嚴苛要求零秒差。

由於時差,在寒冷波士頓的JACK上午六點就要就位攝影棚,當台北現場晚上八點準時在三百吋大螢幕亮相說:HELLO!同時看他用手帕擦著鼻涕,TICC三千人的掌聲雷動,現場感十足!第二個點是論壇後,當張忠謀搭著電梯離場時,他說:這隔空的對談,竟然没有秒差,真是太美好了!

商周1007期封面 商周1011期封面
商周1015期封面 商周1020期封面
商周1024期封面 商周1028期封面
商周1037期封面 商周1047期封面
商周二十年獻禮客座總編輯系列專題首度拿下2008年金鼎獎雜誌類最佳編輯獎殊榮,
第1007期封面故事「人對了,事就對了」榮獲卓越新聞獎「國際新聞報導獎」
傑克威爾許人沒到台北,衛星連線的論壇一樣爆場
傑克威爾許人沒到台北,衛星連線的論壇一樣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