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台灣社會的重要資產,「商周集團」的企業使命是以媒體的影響力,推動華人社會躋身世界一流,不只是雜誌,《商周》的使命,就是致力建立一個多元載體資源平台,讓人們可以透過不同的媒體載具,方便自主地接收文字、影音、圖像、課程等多元豐富的優質內容,旗下事業體包含《商周》、《Smart智富月刊》、《alive》及商周編輯顧問公司。

1987-2016商周大事

商周集團旗下事業體包含《商業周刊》、《Smart智富月刊》、《alive》及商周編輯顧問公司

商周

創立於1987年,華人世界的第一本財經週刊,台灣發行量No.1雜誌,亞太地區閱讀人口密度最高的財經雜誌,台灣閱讀《商業周刊》人口密度為0.56%,高於《財經》約佔中國人口0.01%、《Nikkei Business》佔日本人口0.1%;經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ABC(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稽核2015年每期平均有費發行量122,268本。榮獲10次國家金鼎獎最佳財經時事雜誌獎,居同業之冠,商周.com每月觸及人數(UU)達600萬。

- 商周CEO學院

淬鍊10,000個案,站在趨勢前端,以實戰為核心,搭建最有效率的共學平台。商周學院下轄商周CEO學院、圓桌趨勢論壇、商周創新之夜、職場學、駐足思考青少年班課程等,深度接軌國際,把世界帶進台灣!商周獨創領導學程:逆境領導、經營三學、變革管理及數位領導力,開創了800位CEO菁英匯集,全台最具影響力的實戰殿堂。

- 商業周刊出版

引進最重要的國際趨勢,讓讀者掌握大未來,包括日本首富柳井正親手撰寫成《經營者養成筆記》、前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親著《成為這樣的我》﹝Becoming﹞,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親筆回憶錄《抉擇》(Hard Choices)全球獨家中文版。另外在本土自製書也成績斐然,出版全家便利商店潘進丁會長的《O型全通路時代26個獲利模式》、服務業導師蘇國垚的系列作品《款待》等。

《Smart智富月刊》

創立於1998年,致力於提供讀者專業與全面的投資及財富管理知識。以完整且犀利的觀點,為讀者介紹台灣潛在財經機會與本地素人投資心法,開創讀者的投資視野,與全球權威基金評比機構-晨星合作,共同舉辦台灣最具公信力的「晨星暨Smart台灣基金獎」,成為國內基金投資界年度盛事。

《alive》

始於2005年,於《商業周刊》以副刊形式創立;2012年以「一生不能錯過的20座品味城市」推出獨立刊,為華人市場首創將品味學習系統化之刊物,每期邀請國際級品味專家分享,向全球品味之都,學習品味知識。2015年,更延伸到生活設計、風格、工藝、時尚等各領域。 2017年開始,《alive》躍出紙本,致力於為讀者創造更輕鬆便捷的途徑,「時刻感受、時刻享受」生活的無限美好,量身打造專屬的行旅體驗,透過玩一條河,融入史地人文、美食佳釀與世界遺產的驚艷之旅。

商周編輯顧問

商周編輯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9年,是商周集團另一個重點投資,透過集團的資源整合,針對客戶、會員與員工等不同族群,提供one-stop-service的單一窗口整合性「代編刊物」服務。合作對象橫跨台灣指標企業、公會組織以及政府機關,除協助製作雜誌期刊,包含半月刊、月刊、季刊、半年刊及企業年報,並囊括周年史、系列叢書、人物傳記等書籍。近年更跨足電子雜誌、電子書與網站規劃等多媒體製作服務,為客戶打造e化平台與溝通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