浤良拚客製化,做大四倍價格外銷市場

屏東鴨寮囝仔 把鴨蛋賣到十六國

浤良去年生產鴨蛋數5,475萬顆可繞行台灣2.6圈

「我養鴨,鴨養我」浤良食品總經理歐陵合說,家中3 代養鴨的情感讓他致力傳產革新,早在1990年代就導入機器手臂做外銷利器。

「我養鴨,鴨養我」浤良食品總經理歐陵合說,家中3 代養鴨的情感讓他致力傳產革新,早在1990年代就導入機器手臂做外銷利器。(攝影者.楊文財)

夏日餐盤上的皮蛋豆腐,香港美心月餅裡的鹹蛋黃,超商內的皮蛋瘦肉粥,只是不起眼的餐食配角,卻在屏東縣新園鄉一家逾五十年老鴨舍的操盤下,不僅攻占全聯、統一超等通路,更外銷賣遍美加紐澳等十六國,成為全台最大的加工鴨蛋出口商。

成立:2006年
總經理:歐陵合
副總經理:歐芳榮
主要產品:蛋鴨育成、飼養及鴨蛋加工(皮蛋、鹹蛋)
成績單: 2016年營收逾3億元,毛利率約7%
地位:全台最大加工鴨蛋出口商

走入浤良食品的工廠,一顆顆真空封膜的鴨蛋,在輸送帶上排隊入列、裝箱,並由機器手臂搬運至儲貨區;每年,有超過一千六百萬顆鴨蛋,從這裡賣到五大洲去。當同業都在看天吃飯,該公司卻以客製化服務爭取外國客戶,走出台灣。五年來,浤良每年的外銷金額都以兩位數成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