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穩定配息,發行檔數年增逾一倍

投資新熱門 多元收益基金「抗震」真相

今年新募集基金,多元收益型占3成

想規避高配息商品風險,除報酬率與風險等級,專家建議也可用標準差來篩選。

想規避高配息商品風險,除報酬率與風險等級,專家建議也可用標準差來篩選。(攝影者.高國展)

高配息基金,儼然已成為台灣基金投資人必買的關鍵詞,今年台灣的資產管理界中,又出現了一個此類型的新變種產品:「多元收益」、「多重收益」的基金。

不管是「多元收益」或「多重收益」,都是因為近年來金融市場走勢起伏大,在此氛圍下應運而生的「低波動、穩健收益」基金。台新銀理財商品處副總經理陳麗姿指出,多元收益、多重收益基金堪稱今年的主流商品,而且受歡迎程度有越發明顯的趨勢。

據統計,去年這種主打多元收益概念的基金,僅發行五檔,今年卻多達十一檔,成長逾一倍,占今年來所有新募集的主動型基金約三成,目前已吸引逾二百二十億元投入,這還尚未計入送件等待金管會核准、即將上市的檔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