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大熱賣國片,郭玉清壓中兩部

《我的少女時代》吸金25億幕後推手

費用超支,他敢扛;不保留原創團隊,他寧可推開機會, 郭玉清對導演的信任,讓他投資的國片紅遍亞洲。

良人行娛樂文創公司董事長郭玉清是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的關鍵推手

良人行娛樂文創公司董事長郭玉清是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的關鍵推手(攝影者.賴建宏)

韓國男星宋仲基六月底來台,開金口演唱《我的少女時代》電影主題曲〈小幸運〉;天后蔡依林在中國巡演,也唱了這首歌;十一月,這部電影將攻進日本市場。在現在院線換檔如換衣服的年代,《少女》一片的效應,居然一年之後還在亞洲「燒」,讓業界嘖嘖稱奇。

至今在全球吸金超過新台幣二十五億元,《我的少女時代》被視為是史上擴散效應最強的國片。良人行娛樂文創公司董事長郭玉清是這部電影的關鍵推手,從不接受媒體訪問的他,給了《商業周刊》獨家專訪。他為人低調,卻是近年台灣影視業的活躍金主。

相對於電影的熱,郭玉清顯得很「冷」。他身穿牛仔褲與帆布鞋,話不多,一個問題得思考十秒鐘才開口。採訪過程裡,他沉思、抓頭、起身泡茶、在房間裡來回踱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