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有電商法,台灣還當雜貨店在管

台灣電商告白 我被官員卡住11年

四月是台灣電商圈不好過的月份,中國取消跨境電商免稅額,讓台灣電商出去打仗更難了,在島內奮鬥的,卻也有滿腹苦水。

電商圈打滾11 年,戀家小舖董事長李忠儒說,他已脫離需要育成階段,但若台灣政府不重視電商產業,後進創業家將更艱辛。

電商圈打滾11 年,戀家小舖董事長李忠儒說,他已脫離需要育成階段,但若台灣政府不重視電商產業,後進創業家將更艱辛。(攝影者.曾千倚)

中國稅制打噴嚏,台灣電商圈重感冒!

近日,台灣電商界人士到處奔走,要政府想想辦法。因為中國新制四月八日上路後,全面取消跨境電商的免稅額,幾乎快斷掉全台二十萬電商的新出路。以賣食品到中國的台灣電商為例,以前賣到中國的稅率是○%,但一夜之間,就暴增到一一%,形同把淨利全吃光了!

中華經濟研究院大陸經濟所所長劉孟俊說,舊制的行郵稅形同給海外代購業者免了關稅、消費稅,對其國內業者不公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