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價創15季新低,重災區在市中心

今明兩年 換進蛋黃區時機來了

向來漲最快、跌最慢的市中心地段,現在房價不斷往下探, 大安區跌到七字頭,首購族雖仍難高攀,換屋族卻有好籌碼。

往年大台北房價連年飆漲,今年受景氣翻轉影響,屋主調整心態,北市委售物件開價已降5%,大安區成交價跌幅更達15%,現在看屋正好議價。

往年大台北房價連年飆漲,今年受景氣翻轉影響,屋主調整心態,北市委售物件開價已降5%,大安區成交價跌幅更達15%,現在看屋正好議價。(攝影者.翁挺耀)

過去十年,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是全台灣公認的燙金門牌,房價只漲不跌;但如今,市中心房價正全面崩解,近兩年跌逾一五%,是十年來跌幅最深的一次。罕見的有感價崩時代來臨,此時,正是你換進蛋黃區的絕佳時機!

二○一四年往前回推十年,堪稱台灣房地產最輝煌的黃金年代,根據吉家網不動產統計,全台房價最高的行政區台北市大安區,每坪均價站上九字頭,是十年前的二.五倍,甚至連頂樓加蓋的老公寓,都有每坪百萬元的身價。

現在,蛋黃區的房價不再高不可攀。今年第一季,房市領頭羊台北市房價創下近十五季以來新低紀錄,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資料,最近兩年內,北市中古屋平均價跌一二%;更讓眾人跌破眼鏡的是,重災區竟是最精華的市中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