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市值逾三兆美元,相當於中國GDP的1/3

5個眉角 解讀歐習會30家精品企業

歐習會企業代表,囊括網路、製造、食品等十二大行業, 更意外發現走進美國最成功的企業——萬向集團。

習近平(左)此次訪美攜帶中國精銳企業,牽動中美貿易總額逾5,500 億美元,2024 年雙邊貿易總額上看1 兆美元。

習近平(左)此次訪美攜帶中國精銳企業,牽動中美貿易總額逾5,500 億美元,2024 年雙邊貿易總額上看1 兆美元。(來源.法新社)

歐習會登場,九月二十三日出席中美企業圓桌會議的三十家公司名單也成焦點。我們整理了看懂這張「精品企業」名單的四個眉角,還有了第五個發現——走進美國最成功的中國企業:萬向集團。

名單中,網路科技企業最多,而雙方的汽車產業代表僅只一位。與美國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對應的,不是中國四大汽車品牌,竟是中國最大汽車零組件製造商:萬向集團董事局主席魯冠球。

而這不是魯冠球第一次隨政治領袖出國訪美,二○一一年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赴美,他也是隨行企業家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