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起快倒公司,他翻身海外商用不動產王

國泰百億倫敦搶樓 41歲牽線人曝光

業績全台最糟、員工走了一半,本以為是來關公司的林俊銘, 在四年後卻靠新戰術突圍,逆勢摘下外商業績冠軍。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攝影者.張家毓)

受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衝擊,全台商用不動產景氣急凍。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僅成交約兩百億元業績、年衰退近四成,商辦業績甚至連兩季掛蛋。

市況差,現年四十一歲、全球營收最大商用不動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卻率公司逆轉勝:去年八月率先替國泰人壽成交近一百六十億元倫敦商辦,成了台灣壽險業投資海外商用不動產第一案,今年五月又替國泰買進逾二百五十億元倫敦商辦,創台灣保險業海外投資商用不動產金額新高,逆勢摘下外商商用不動產業績冠軍。

很難想像,一年來獨家吃下國泰人壽逾四百億海外商用不動產生意的林俊銘,他四年前從香港來台時,等著這位全台最年輕外商商用不動產公司總經理的,卻是管理高層已空缺至少三個月、員工離職率逾五成,業績居台灣外商不動產集團末座,甚至全公司只剩一張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連公司都差點開不了的「爛攤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