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業務棄百萬年薪,中年轉業賣冰品

他把路邊攤芒果冰 賣到亞洲五國

曾在外商工作的張智閔,五年前跨行創業,在台北東區賣芒果冰,從擺攤做到開海外專賣店,還登上國際線飛機餐點,成功背後,來自布局全球的野心。

張智閔

張智閔(攝影者.張家毓)

誰說,只有名貴的哈根達斯(Häagen-Dazs)冰淇淋,才有資格被選為飛機餐的甜點?

四月一日起,原料產地來自南台灣的愛文芒果冰,將成為長榮航空日、韓航線的機艙餐點。和長榮聯名推出冰品,替本土農產品插上翅膀的,是放棄外商大藥廠百萬年薪,在路邊攤跨出創業第一步的「芒果恰恰」執行長張智閔。

五年前,芒果恰恰只是一個在台北東區廢棄環保回收場空地上,撐起三支陽傘的路邊攤,第一天只賣出七碗芒果冰,如今卻是在日、韓等亞洲五國,開出九家店的跨國連鎖店。日本原宿一號店開幕時,一碗售價二千八百五十日圓(約合新台幣七百五十元)的特大號芒果冰,更成為《朝日新聞》報導焦點。去年,該品牌消耗掉的國產愛文芒果量,達二百五十噸,換算約一百五十萬碗芒果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