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關廠工人討嘸錢,他竟半年出國近十次

翁大銘最後人生 一頁司法荒謬劇

他欠銀行、欠員工,被宣告破產卻經濟無虞;他官司纏身、一身是病,女兒染毒、變植物人,翁大銘走完人生,留下沒解決的債務與官司。

華隆關廠衝擊1,058 個員工家庭,翁大銘仍自在過日,老員工說,整個過程中,翁大銘從未出面。

華隆關廠衝擊1,058 個員工家庭,翁大銘仍自在過日,老員工說,整個過程中,翁大銘從未出面。(攝影者.翁挺耀)

如果不是三月六日被發現猝逝在木柵「世界山莊」老豪宅的三溫暖烤箱房中,翁大銘這三個字恐怕早已留駐在上個世紀,那段股市爆發、政商親密而毫不避諱的台灣。

華隆集團掌門人翁大銘一生的顛峰,也是他人生的分水嶺,就在一九九○年台灣股市最高峰、指數衝上一萬二千六百八十二點時。在那之前,他經歷父逝,剛退伍的他被父親得力助手,即後來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等人,奪走家族事業,僅僅繼承了一家養豬公司,接著在老臣的幫助下再起,重新打造華隆集團。

一九九○年他旗下的華隆紡織、農林等上市公司,市值合計高達一千五百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