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劇場巨擘,給王月和兒女三堂死亡課

首度披露 李國修臨終前的勇氣對話

舞台劇泰斗李國修去世年餘,本刊專訪妻子王月和兒子李思源,首度分享他臨終前三週最後對話,及全家人學到的生命課;李思源與父親約好的首部改編電影,也將於年底上映。

屏風表演班自從李國修逝世後,目前「中場休息」,但王月(右)和兒子李思源(左)及女兒合組「屏風特攻」公司,準備將他27個原創劇本改編成電影。

屏風表演班自從李國修逝世後,目前「中場休息」,但王月(右)和兒子李思源(左)及女兒合組「屏風特攻」公司,準備將他27個原創劇本改編成電影。(攝影者.曾千倚)

人終其一生都必須面對「死亡」一課,難的是如何將「臨終」轉化成「善終」。台灣劇場巨擘、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五十八年舞台生涯演盡人生百態,人生最後的謝幕依然精彩。

李國修於去年七月二日過世,至今一年多。時間拉回二○一○年三月,他首次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先於台北切除,四月轉到台中靜養且接受化療。

「我們一直相信可以度過!」妻子王月認為,很多罹癌者活了二、三十年,完全沒有意識到癌細胞,正蠢蠢欲動轉移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