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惇弘靠投影機,拚到歐洲市占坐二望一

BenQ復甦功臣 他一人扛近半營收

他十五年未踏出BenQ,沒有洋學歷,沒有外商歷練, 卻靠著「快、狠、準」翻轉歐洲投影機市場, 要將日廠愛普生拉下歐洲市占龍頭寶座!

BenQ 亞太區總經理 李惇弘

BenQ 亞太區總經理 李惇弘(攝影者.楊文財)

兵敗西門子購併案而沉寂七年的台灣自有品牌明基電通(BenQ),今年將憑著投影機這個「老」產品,逆勢在歐洲市場突圍,可望在年底壓過日廠愛普生翻身為龍頭。根據調查機構Futuresource Consulting最新報告,BenQ和愛普生投影機在歐洲的市占已拉近到伯仲之間,差距僅一個百分點左右。

對曾在歐洲心臟德國慘摔的BenQ而言,歐洲市場代表的不只是實質營收,還有面子問題,「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BenQ董事長李焜耀還曾單獨把德國市場成績轉寄全集團員工,對歐洲市場的在意不言而喻。

在BenQ五大市場中,歐洲貢獻了近五成營收,但BenQ卻是靠著投影機這項市場趨近飽和的傳統產品,攻下歐洲這個灘頭堡。一個沉寂的品牌,究竟如何靠這個不sexy(驚豔)的產品擦出火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